您正在瀏覽的是香港網站,香港證監會BJA907號,投資有風險,交易需謹慎
市場資訊

市場資訊

首頁市場資訊資訊詳情

騰訊股價績後飆漲!一文速覽大行最新評級與目標價

uSMART盈立智投 03-23 15:05

來源:金吾資訊

$騰訊控股(00700.HK)$於3月22日公佈2022年全年及第四季度業績。其中第四季度錄得權益持有人應佔盈利297.11億元,同比增長19%。實現收入1449.54億元,持續環比改善,同比增長 0.5%。擬派末期股息2.4港元。多家大行均指其第四季度業績符合預期,一致維持原有評級,其中兩家機構上調其目標價。

財報發出後,騰訊股價應聲上漲。截至發稿,騰訊漲超5%,報365港元,成交額近80億港元。

傑富瑞表示,騰訊去年第四季度的總收入和盈利符合該行預期。重申對騰訊的積極看法,料其在遊戲、廣告、金融科技和雲計算等不同領域有多種增長動力。料在線遊戲前景持續改善,且海外市場具增長潛力。視頻號的貨幣化正處於早期階段。生成式人工智能作爲增長的強勁催化劑被強調,而利潤增長也是一個關鍵重點。該行維持“買入”,將目標價從456港元上調1%至460港元。

大摩認爲,騰訊去年第四季度業績符合預期,廣告業務取得較大進展。2023年第一季度的前景穩健,毛利恢復,廣告勢頭持續,重新開發或推動市場預期,尤其是廣告和遊戲增長。騰訊仍屬其中國互聯網股的第二選擇(首選爲阿里巴巴)。該行對2023年的收入預測基本不變,但將非國際財務報告準則的營業利潤下調2%,主要考慮到對S&M的投資和潛在的AI佈局計劃。維持“增持”評級與450港元目標價。該行續指,除了美團的股息分配和持續的股票回購外,末期股息爲2.4港元,股東回報率有所提高。

匯豐研究表示,其更看好騰訊2023年收入和盈利增長的增長前景。在遊戲方面,去年第四季度《王者榮耀》等遊戲的總收入恢復正增長,PC遊戲表現強勁,且多個遊戲計劃於今年在海內外相繼推出,爲2023年遊戲的穩健復甦奠定基礎。廣告方面,業務增長已在去年第四季度恢復至約10%的同比增幅(不包括視頻號)。儘管消費復甦的進程仍具不確定性,但微信上交易能力的提高帶來的強勁需求可以緩衝增長。大量的人工智能投資或被記入資本支出,對損益的影響有限。末期股息提升50%。該行維持基本預測不變;維持“買入”評級與目標價440港元。

瑞信指出,騰訊去年第四季度營收同比增長1%,符合預期。由於財務成本和所得稅的增加,經調整的淨利潤同比增長19%,遜該行及市場預期,而經調整的營業利潤則符合預期。基於業績,該行將2023-24年的業績預測略微上調3%。繼續看好騰訊在豐富的遊戲管道和宏觀復甦推動下的強勁增長前景。在運營費用控制和運營槓桿帶動下,利潤率亦有擴張空間。維持“跑贏大市”評級與461港元目標價。

麥格理認爲,騰訊去年第四季度業績大致符合預期:收入按年增長1%,調整後淨利潤按年增長19%。期內強於預期的廣告復甦爲業績亮點。視頻號的貨幣化正在進行,國內遊戲的勢頭或隨着新遊戲的推出和ARPPU的恢復而加強。該行認爲,人工智能將成爲長期增長的增倍催化劑,並推動微信生態系統內的協同效應。該行持續看好騰訊的增長前景。維持“跑贏大市”評級與453港元目標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