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瀏覽的是香港網站,香港證監會BJA907號,投資有風險,交易需謹慎
市場資訊

市場資訊

首頁市場資訊資訊詳情

對衝基金大佬進場佈局AMD

uSMART盈立智投 03-03 19:48

據知情人士消息,激進對衝基金經理Dan Loeb旗下Third Point已被動持有芯片製造商AMD(AMD.US)的股份。於AMD股價陷入困境時,這位對衝基金大佬就已入場佈局。

據悉,AMD的股票在過去12個月中表現不及其他行業,隨着費城半導體指數(.SOX.US)下跌14%而一度跌超30%。但由於自今年以來美股的反彈,AMD今年已回漲21%。

AMD最近公佈的第四季度收益超出了華爾街的預期,但預計本季度銷售額同比下降10%。近期半導體行業一直在努力應對消費者對成品電子產品需求下降,以及製造PC和服務器所需零件產能過剩的問題。

財報顯示,AMD四季度營收55.99億美元,同比增長16%,超出市場預期的55.6億美元;淨利潤爲2100萬美元,同比降低98%;攤薄後每股收益爲0.01美元,同比降低99%。

AMD在市場上擊敗了競爭對手英特爾(INTC.US),推出了功能更強大的芯片,用於運行企業網絡和充當雲計算數據中心骨幹的機器。這使得它能夠在一個支出比個人電腦行業更好的市場佔據份額。

而Loeb對芯片行業並不陌生。他此前曾持有AMD的主要競爭對手-英特爾的股份,於該芯片製造商失去了臺積電的市場份額後,推動該公司探索“戰略替代方案”。

美東時間1月26日美股盤後,英特爾(INTC.US)公佈了最新一季財報,其中,該公司給出了有史以來最悲觀的季度業績預測之一,此前,個人電腦(PC)行業的下滑重創了這家芯片製造商的業務,導致該公司股價暴跌,扭虧爲盈的努力進一步受挫。

英特爾表示,預期第一季度銷售額將達到105億至115億美元,銷售額將同比下降40%,華爾街的平均預期爲140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