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香港网站,香港证监会BJA907号,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市场资讯

市场资讯

首页市场资讯资讯详情

AI热潮遭遇挫折

uSMART盈立智投 06-01 19:55

英伟达(NVDA.US)和其他主要公司的股价在强劲上涨后出现下滑,涌入人工智能(AI)板块的投资者遭遇了挫折。

英伟达周三下跌5.7%,创下1月30日以来的最大跌幅。本周早些时候,这家芯片制造商的市值一度达到1万亿美元。该股从去年10月的低点上涨了250%以上,这可能是一个很有吸引力的获利机会,董事会成员Tench Coxe等人最近就趁机减持。

由于营收指引令人失望,人工智能软件公司C3.ai(AI.US)股价下跌9%,今年的涨幅降至略低于260%。

image.png

今年以来,人工智能浪潮受到华尔街追捧,英伟达远超预期的营收指引给市场火上浇油。但在这个仍处于萌芽阶段的行业,过高的估值令部分投资者保持谨慎。“木头姐”凯茜•伍德最近表示,英伟达“定价超前”。

亚洲股票也出现了下跌。台积电(TSM.US)将连续第三天下跌,东京上市公司Advantest和韩国SK海力士连续第二天下跌。在人工智能股票购买狂潮中,这三家英伟达供应商的股价今年有所攀升。

即使在最近一次下跌之后,英伟达的市销率为23倍。相比之下,在费城半导体指数中估值第二高的莱迪思半导体(LSCC.US)和C3.ai的市销率都不到15倍。

然而,人工智能的忠实信徒不太可能因为几天的低迷而动摇。英伟达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表示,拒绝充分利用人工智能提供的机会的公司“将会灭亡”。根据Bloomberg汇编的数据,黄仁勋的个人财富今年增长了200亿美元。

有49位分析师予英伟达“买入”评级,仅次于纳斯达克100指数成份股中的四只。期权市场上出现了大量看涨英伟达的押注,周三押注该股在7月上涨至500美元和550美元的合约的成交量最高,这意味着未来七周该股将分别上涨32%和45%。

“目前,人工智能的繁荣正在改变一家公司的财务命运:英伟达,”Vital Knowledge分析师Adam Crisafulli表示。“地球上的每家公司都在谈论他们的人工智能是如何发挥作用的,但只有英伟达的损益表因为这项技术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