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香港网站,香港证监会BJA907号,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市场资讯

市场资讯

首页市场资讯资讯详情

阿克曼“补刀”老对头伊坎 暗示会发生Archegos式爆仓

uSMART盈立智投 05-26 09:28

美国对冲基金大鳄比尔·阿克曼周三对卡尔·伊坎的旗舰公司的估值提出质疑,再次抨击了他的老对手,后者的公司最近成为做空机构兴登堡研究公司的目标。

阿克曼周三发了一条长推文,称伊坎企业的情况让他想起了2021年投资基金Archegos的爆仓事件。

阿克曼表示,他对做空机构和伊坎企业(IEP)之间发生的事情感到“着迷”,同时指出,伊坎企业的溢价一直是由高股息收益率维持的。

阿克曼说:“收益是通过向外部股东返还资本产生的,而这些资金反过来又来自公司向投资者出售股票。”他补充说,该体系高度依赖于“维持溢价和伊坎保证金贷款机构的平静”。

阿克曼说,这家或多家保证金贷款机构“肯定对形势极为关注”,尤其是在IEP披露了一项针对其业务和公司治理的联邦调查之后。

阿克曼将这种情况与破产的投资基金Archegos进行了比较,“当时互换交易对手都因各自相对较小的风险敞口而感到宽慰。”

“问题在于,多家贷款机构造成了更混乱的局面。只需要一家贷款机构在房子倒塌之前打破常规,清算股票或尝试对冲。在这里,替罪羊是最后一个清算的贷款人。”

阿克曼表示:“IEP的业绩历史和治理结构不足以证明溢价是合理的;相反,它们暗示对其资产净值进行大幅折让是合适的,”他补充称,他对该股既不做多也不做空。

兴登堡在本月初发布的报告中指责伊坎企业高估其所持股份的价值,并依靠“庞氏骗局”式的结构来支付股息。伊坎对此予以否认。自兴登堡发布做空报告以来,伊坎企业的市值已蒸发了逾60亿美元。

伊坎和阿克曼之间的恩怨要追溯到2003年两人在霍尔伍德房地产公司(Hallwood Realty)的一笔交易中发生的商业纠纷。他们之间的诉讼持续了数年。

2013年,阿克曼公开发起了一场针对康宝莱的10亿美元卖空运动,而伊坎察觉到了阿克曼押注的弱点,于是做多了康宝莱的股票,从而加剧了阿克曼在这笔交易中的损失。这使两人之间的敌意达到了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