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香港网站,香港证监会BJA907号,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市场资讯

市场资讯

首页市场资讯资讯详情

美股业绩指引不可信?

uSMART盈立智投 05-24 18:49

新研究显示,多数人相信美股公司的收益将落在预期范围内,但令人惊讶的是,70%的时候,公司收益指引是错误的。研究人员表示,超过四分之三的金融专业人士表示,他们公司的收益极有可能落在公司向投资者提供的指引范围内,但这种情况很少发生。

该研究在2021年调查了357名上市公司的首席财务官、投资者关系专业人士和其他高管。论文发现,公司提供准确指引的比例约为30%。他们不准确的预测反过来又影响了华尔街股票分析师给出的收益预期。这有助于解释,根据彭博编制的标普500指数过去60个季度的数据,为什么只有非常低比例的公司的业绩达到了分析师的预期。在2023年的第一个财政季度,标普500指数中的公司报告的收益与预期相符的比例略高于3%。

image.png

这项研究的作者之一的爱荷华大学蒂皮商学院会计学教授Paul Hribar称:“实际上,经理人在预测盈利结果方面做得相对较差。当我们让他们诚实地评估收益是否会低于他们的预期时,结果是他们远远高估结果了。过度自信可能是由于傲慢,但也有校准错误的原因。”

第一季度出现了不少误判,有正面的,也有负面的。

以零售商塔吉特为例,该公司第一季度每股收益预期超出指引上限15美分,但随后又表示,今年的每股收益预期并没有从此前的7.75美元至8.75美元的指引调整,不及市场预期。还有万豪酒店(MAR.US)大幅下调了本季度的预期,随后又将全年每股预期上调了约50美分,这得益于疫情后旅游业的反弹。

即使在新冠肺炎带来的波动和不确定性中,管理人员对预测未来业绩的能力仍然保持着令人惊讶的乐观。虽然约有一半的受访公司不得不在疫情早期撤回一些指引意见,但大多数管理人员并没有因此改变他们的总体指引政策。

研究人员还对一些财务经理进行了深入采访,其中大多数人承认,他们发布的预期过于保守,而他们自己对收益的预期则更为乐观,通常高于预期区间的中点。这有助于解释为什么大多数收益“惊喜”都是超预期的——根据彭博社汇编的数据,历史上约有75%的收益是超预期的。

Hribar称:“经理们似乎愿意说,‘游戏就是这么玩的。我们希望超出预期。’”

相关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