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browsing the Hong Kong website, Regulated by Hong Kong SFC (CE number: BJA907). Investment is risky and you must be cautious when entering the market.
Market News

Market News

HomeMarket NewsDetails

環球一覽 | 巴菲特又出手!33億美元加碼能源股;富士康退出印度芯片工廠計劃;荷蘭首相呂特宣佈退出政壇

格隆匯 07-11 08:39

美股三大指數小幅收升,道指升0.62%,標普500指數升0.24%,納指升0.18%。

大型科技股多數下跌,谷歌、亞馬遜跌超2%,蘋果、微軟、特斯拉跌超1%,英偉達小幅下跌;Meta升超1%,公司新推軟件Threads五天新增1億用户,打破ChatGPT創下的最快增長記錄。

熱門中概股多數上升,納斯達克中國金龍指數升1.20%。蔚來升超7%,網易、騰訊音樂、富途控股、京東、百度、拼多多、微博、阿里巴巴小幅上升。唯品會、滿幫跌超1%,愛奇藝、理想汽車、小鵬汽車、嗶哩嗶哩小幅下跌。

銀行股多數上升,摩根大通、高盛、摩根士丹利、美國銀行小幅上升;富國銀行跌超1%,花旗小幅下跌。Rivian收升3.3%,創下連升9個交易日的記錄。加密貨幣概念股普遍收高,MicroStrategy(MSTR..US)升7%,Coinbase(COIN.US)升3%。


巴菲特再增持能源股

Cove Point持股比例達到75%


週一,根據路透社消息,巴菲特旗下伯克希爾哈撒韋能源公司(BHE GT&S)宣佈已簽署協議,購買Dominion Energy所持有的Cove Point液化天然氣、液化石油氣業務50%的有限合夥股份。據悉,該交易總價值為35億美元,其中包括交易價格(33億美元)和終止相關利率衍生品的預期收益(約2億美元)

交易完成後,伯克希爾哈撒韋能源公司將擁有Cove Point LNG 75%的有限合夥股份,而剩餘25%的股份仍然由多倫多Brookfield Infrastructure Partners持有。

BHE GT&S, LLC目前是Cove Point在馬里蘭州Lusby天然氣管道和液化天然氣終端的普通合夥人兼運營方,總部位於弗吉尼亞州里士滿


富士康宣佈退出印度的半導體計劃


上海證券報7月11日消息,富士康在一份聲明中表示, “富士康已決定不再推進與 Vedanta 的合資企業”,但未詳細説明原因。

富士康表示,雙方共同努力了超過一年時間,以期實現在印度建立芯片工廠,但一致決定終止這個計劃。富士康將移除在合資公司的名稱,該合資公司現在由Vedanta完全所有。

彭博社報道稱,鴻海與Vendanta合作蓋28奈米晶片廠一直未達印度政府標準,因此無法取得高達數十億美元的補助,這對於雙方有意砸195億美元在印度蓋半導體廠的計畫是一大挫敗。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出於對印度政府延遲批准激勵措施的擔憂,富士康決定退出該合資企業。


荷蘭首相呂特宣佈退出政壇


據路透社7月10日報道,呂特10日公開表示,他不會謀求第五個任期,並將在11月大選後退出荷蘭政壇。

此前報道,呂特在當地時間7月7日宣佈,因執政聯盟內部在移民政策上存在分歧,他及其領導的聯合政府將集體辭職。聯合政府辭職後,預計將在11月舉行議會選舉。在此之前,現政府將作為看守政府繼續履職。

據介紹,呂特2010年10月就任首相以來,已四次組建政府,是荷蘭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首相。這一決定標誌着呂特13年來執政生涯的結束。

呂特未來或許會從事一段時間教育工作。據美國政治新聞網“Politico”報道,這位即將卸任的首相目前還在海牙當地一所學校教授社會研究課程,“也許我會先做幾天這個。”呂特補充道。


北約、土耳其和瑞典發表聯合聲明


北約、土耳其和瑞典三方領導人當地時間7月10日會晤後發表聯合聲明。聲明説,自上次北約峯會以來,瑞典和土耳其密切合作,解決土耳其的合理安全關切。作為這一進程的一部分,瑞典修改了憲法和法律,大幅擴大了針對庫爾德工人黨的反恐合作,並恢復了對土耳其的武器出口。

聲明還説,瑞典和土耳其同意繼續在2022年馬德里北約峯會建立的三邊常設聯合機制以及新的雙邊安全契約下開展合作,雙方每年將舉行部長級會議並酌情設立工作組。

聲明同時強調,瑞典將提出一份打擊恐怖主義的路線圖,並將在加入北約後繼續開展反恐合作。瑞典將積極支持土耳其加入歐盟的努力。在此基礎上,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將把瑞典加入北約的議定書提交至其議會,並努力確保議定書獲得議會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