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browsing the Hong Kong website, Regulated by Hong Kong SFC (CE number: BJA907). Investment is risky and you must be cautious when entering the market.
Market News

Market News

HomeMarket NewsDetails

馬斯克、木頭姐隔空喊話:硅谷銀行危機與1929年有很多相似之處

uSMART盈立智投 03-15 15:30

當地時間3月15日晚間,被稱爲“木頭姐”的知名投資人凱西·伍德(Cathie Wood)連發多條推文稱,監管機構不應該封鎖去中心化、透明、可審計、運轉良好、沒有中心故障點的金融平臺,而應該關注傳統銀行體系中正在出現的中心化、不透明的故障點:

“他們本應完全瞭解這場顯而易見的危機:(銀行)資產和負債期限錯配,短期利率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內飆升19倍,銀行體系中的存款自上世紀20年代以來首次出現同比下降!”

隨後,特斯拉CEO馬斯克在推特上回復“木頭姐”稱,今年(硅谷銀行危機)與1929年有很多相似之處。

木頭姐回覆馬斯克,表示眼下更像是20世紀20年代初:“在一場大流行病和一場戰爭(西班牙流感和第一次世界大戰)之後,三大創新平臺——電力、電話和汽車——正在演變成大衆市場的機會,促成了令人驚歎的‘咆哮的20年代’。”

“爲了應對與供應鏈和戰爭相關的通貨膨脹激增,金本位迫使新成立的美聯儲從經濟中抽走資金,將價格從1920年6月24%的通脹峯值推至一年後1921年6月-15%的通縮低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