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香港网站,香港证监会BJA907号,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市场资讯

市场资讯

首页市场资讯资讯详情

马斯克、木头姐隔空喊话:硅谷银行危机与1929年有很多相似之处

uSMART盈立智投 03-15 15:30

当地时间3月15日晚间,被称为“木头姐”的知名投资人凯西·伍德(Cathie Wood)连发多条推文称,监管机构不应该封锁去中心化、透明、可审计、运转良好、没有中心故障点的金融平台,而应该关注传统银行体系中正在出现的中心化、不透明的故障点:

“他们本应完全了解这场显而易见的危机:(银行)资产和负债期限错配,短期利率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飙升19倍,银行体系中的存款自上世纪20年代以来首次出现同比下降!”

随后,特斯拉CEO马斯克在推特上回复“木头姐”称,今年(硅谷银行危机)与1929年有很多相似之处。

木头姐回复马斯克,表示眼下更像是20世纪20年代初:“在一场大流行病和一场战争(西班牙流感和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后,三大创新平台——电力、电话和汽车——正在演变成大众市场的机会,促成了令人惊叹的‘咆哮的20年代’。”

“为了应对与供应链和战争相关的通货膨胀激增,金本位迫使新成立的美联储从经济中抽走资金,将价格从1920年6月24%的通胀峰值推至一年后1921年6月-15%的通缩低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