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瀏覽的是香港網站,香港證監會BJA907號,投資有風險,交易需謹慎
市場資訊

市場資訊

首頁市場資訊資訊詳情

晨星料內地樓市至2026年始見復甦 上半年續受債務問題困擾

阿思達克 02-01 11:31
投資研究機構晨星(Morningstar)亞洲股票研究總監陳麗子指,全球經濟增長均放緩,因此對企業今年盈利增長減慢亦不會感到意外,預期在亞洲市場中房託基金、公用事業,以及部分工業與科技企業可受惠於周期性調整,當中能源、工業和科技去年表現向好,整體公允價值預測上行空間相對較小。 提及內地房地產市場,她相信消費者信心預期要等到庫存消化及樓價企穩才會恢復,由於預期內房發展商持續會有債務陸續於今年上半年到期,認為負債問題及潛在違約風險將繼續是投資者關注重點。晨星對中國房地產行業長期看法維持不變,即是更看好業務質量更好、擁有良好地段土地資源的國有背景開發商,包括華潤置地(01109.HK)及中國海外(00688.HK),目前預測內地樓市至2026年始見基本復甦,同時過去十年的強勁市場增長將不復再。 她認為,市場仍在關注美國通脹數據,目前美國增長股已受到減息預期影響,而亞洲市場則依然存在投資機會。晨星預期,今年農曆新年中國消費開支可能低迷,行業周期性因素繼續於首季帶來影響,但相對而言消費行業估值具有吸引力,因此可能年內會出現反彈。陳麗子表示,更傾向於選擇地緣政治風險較小的企業,包括部分白酒公司、濠賭股、百勝中國(09987.HK)(YUMC.US)、國泰(00293.HK)及攜程集團-S(09961.HK)(TCOM.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