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瀏覽的是香港網站,香港證監會BJA907號,投資有風險,交易需謹慎
市場資訊

市場資訊

首頁市場資訊資訊詳情

ARK獲得自2021年以來最大的資金流入

uSMART盈立智投 03-15 20:22

凱西•伍德(Cathie Wood)獲得了投資者最大的信任票,隔夜數據顯示,ARK創新ETF(ARKK.US)上週五吸引了3.97億美元的資金流入。

這是該基金自2021年4月以來最大規模的資金流入——幾周前,該基金創下了一年來的歷史新高,投資者總共注入了96億美元。

資金流入正值美國銀行業動盪之際,多家銀行倒閉,引發了更廣泛的市場恐慌。在股市慘淡的一週,ARK創新ETF下跌11%,創去年9月以來最差表現。

image.png

然而,對於伍德和她的ARK投資管理公司來說,這種動盪也帶來了潛在的好處:債券收益率大幅下跌,而美聯儲進一步加息的預期也崩潰了。

這對ARK有利,因爲它通常押注對利率高度敏感的投機性科技股。隨着借貸成本飆升,ARK創新ETF目前已從2021年2月的峯值下降了約77%。

ARK風險投資業務的聯合負責人Maximilian Friedrich在發給訂戶的電子郵件中表示,銀行業的動盪應該向美聯儲發出一個強烈的信號。

Friedrich表示,債券市場發出的預示經濟衰退的不祥信號表明,政策制定者“將別無選擇,只能以降息作爲迴應。”

現金流入將是一個特別受歡迎的消息,此前交易員在近幾周加大了對ARK創新ETF的押注,因早些時候有跡象顯示美聯儲準備繼續實施激進的貨幣緊縮政策。IHS Markit的數據顯示,這隻ETF的流通股中仍有約21%被賣空。

相關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