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香港网站,香港证监会BJA907号,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市场资讯

市场资讯

首页市场资讯资讯详情

ARK获得自2021年以来最大的资金流入

uSMART盈立智投 03-15 20:22

凯西•伍德(Cathie Wood)获得了投资者最大的信任票,隔夜数据显示,ARK创新ETF(ARKK.US)上周五吸引了3.97亿美元的资金流入。

这是该基金自2021年4月以来最大规模的资金流入——几周前,该基金创下了一年来的历史新高,投资者总共注入了96亿美元。

资金流入正值美国银行业动荡之际,多家银行倒闭,引发了更广泛的市场恐慌。在股市惨淡的一周,ARK创新ETF下跌11%,创去年9月以来最差表现。

image.png

然而,对于伍德和她的ARK投资管理公司来说,这种动荡也带来了潜在的好处:债券收益率大幅下跌,而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的预期也崩溃了。

这对ARK有利,因为它通常押注对利率高度敏感的投机性科技股。随着借贷成本飙升,ARK创新ETF目前已从2021年2月的峰值下降了约77%。

ARK风险投资业务的联合负责人Maximilian Friedrich在发给订户的电子邮件中表示,银行业的动荡应该向美联储发出一个强烈的信号。

Friedrich表示,债券市场发出的预示经济衰退的不祥信号表明,政策制定者“将别无选择,只能以降息作为回应。”

现金流入将是一个特别受欢迎的消息,此前交易员在近几周加大了对ARK创新ETF的押注,因早些时候有迹象显示美联储准备继续实施激进的货币紧缩政策。IHS Markit的数据显示,这只ETF的流通股中仍有约21%被卖空。

相关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