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瀏覽的是香港網站,香港證監會BJA907號,投資有風險,交易需謹慎
市場資訊

市場資訊

首頁市場資訊資訊詳情

芒格旗下Daily Journal披露13F:阿里巴巴是三大重倉之一

格隆匯 02-18 11:02

近期,各大機構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13F報吿,披露第四季度所持美股股票和持倉規模。

芒格旗下Daily Journal日前最新遞交的13F顯示,阿里巴巴是其三大重倉股之一。

此外,阿里巴巴獲得多家機構加倉。高瓴資本旗下專攻二級市場投資的基金管理機構HHLR Advisors第四季度集中配置中概股和科技公司,對阿里巴巴等11只中概股進行了增持、新進買入等加倉操作,並將阿里巴巴列入十大重倉股之一。

高毅資產管理國際遞交的13F顯示,於四季度將阿里巴巴新納入其十大重倉股。

2月16日,芒格出席了Daily Journal年度股東大會,表示儘管行業競爭激烈,仍認為阿里巴巴是最好的公司之一,去年進行倉位調整是因為此前用了一些槓桿。

彭博社分析35位最終母公司在香港的投資者13F後發現,按市值計算,香港投資者對阿里巴巴的單項投資增幅最大,達8.5995億美元。阿里巴巴被13家投資者增持或啟動,數量最多,並以17.7億美元成為最有價值的整體持股。

歐洲投資者也持續加倉阿里巴巴。根據挪威銀行(Norges Bank)按年披露的持倉情況,其於2022年全年較2021年全年加倉阿里巴巴,持倉比例顯著上調。

伴隨疫情影響、中美審計底稿爭議等不確定性逐漸解除,以及外界對中國經濟回暖持普遍預期,阿里巴巴等中概股獲得市場青睞。今年1月,摩根士丹利研究報吿大幅上調阿里美股目標價50%,並三年來首次將阿里巴巴評為中國科技行業的首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