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瀏覽的是香港網站,香港證監會BJA907號,投資有風險,交易需謹慎
市場資訊

市場資訊

首頁市場資訊資訊詳情

宏觀逆風加劇,長期增長動力助微軟抵禦經濟衰退

uSMART盈立智投 09-26 15:26

概覽

  • 考慮到微軟長期增長動力,該公司對其在衰退中的執行力仍有信心。因此,投資者需要考慮的是公司現在的估值是否合理。
  • 我們分析稱,微軟的增長速度可能會在2023年恢復,但其PC領域的短期阻力可能會持續。
  • 我們討論了爲什麼那些一直在等待大幅回調的投資者可以開始考慮增加敞口,儘管最近出現了悲觀情緒。

我們在之前更新的微軟公司(納斯達克代碼:MSFT)股票中敦促投資者在這個水平上增持時要謹慎,儘管它在夏季強勁反彈,形成了8月份的高點。

然而,微軟的主要問題無疑是它的估值,儘管它從2021年11月的高點(下跌32%)遭受重創,但在宏觀經濟逆風更爲嚴峻的情況下,其估值在8月的高點時並不具有吸引力。此外,微軟的PC業務可能會受到個人電腦oem終端需求疲軟的進一步衝擊,再加上競爭激烈和創紀錄的通貨膨脹,情況會更加惡化。企業環境也變得更加謹慎,銷售週期變得更加慎重,延長的時間也更長。因此,微軟的估值倍數需要相應地考慮到這些不利因素,以證明至少在未來幾個季度的執行風險是合理的。

值得注意的是,微軟已跌回6月低點,並重新測試關鍵支撐區間。我們還沒有發現一個看漲逆轉,這可能有助於抑制進一步的下行波動。不過,考慮到近期回調的速度,從現在開始逆轉的機會仍然是可能的。

我們還推斷,目前其估值更具吸引力,這可能支持其6月低點所預示的觸底過程。

因此,我們認爲將我們的評級從持有修改爲買入是合適的,並鼓勵投資者開始分層投資。

微軟股票估值最合理,但並不便宜

微軟在2021年11月飆升至NTM EBITDA倍數,超過了其10年均值。值得注意的是,它穩定在其均值以上兩個標準差區間。因此,人們甚至可以說,微軟在當時的股價水平被大大高估了。此外,甚至連首席執行官薩蒂亞·納德拉都設法在2021年11月賣出了超過2.85億美元的股票,而“長期”投資者則繼續持有。如果說納德拉是一位選股高手,那麼他在清空微軟大量股票的時機把握得恰到好處。

然而,過去一年的打擊已使微軟股價回落至更接近其10年均值13.7倍的水平,但仍未達到這一水平。儘管如此,我們認爲該區域看起來很強勁,因爲自2018年以來該區域一直支持微軟避免進一步下跌。因此,鑑於微軟雲業務的強勁執行,我們認爲市場可能已經重新評估了微軟。

微軟可以抵禦衰退風險

毫無疑問,沒有一家公司能夠免受美聯儲快速加息所引發的經濟衰退的影響。就連微軟首席技術官賈德森·阿爾霍夫在最近9月的一次會議上也強調了這一點。他補充道:

經濟環境可以說是幾十年來最不確定的。但是,如果你從宏觀層面來看,客戶現在仍然在試圖解決他們在經濟危機爆發前試圖解決的問題。除此之外,網絡犯罪也在上升,壞人並沒有放慢腳步。所以威脅來自任何地方,甚至是民族國家,讓你的企業做好應對這些威脅的準備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所有這些都必須找到一種方法來解決它,同時花更少的錢。(2022年高盛通信+技術會議)

因此,我們相信,鑑於微軟的規模、技術領先地位和集成能力,很明顯,該公司仍然對其在整個週期中的長期機遇充滿信心。因此,考慮到微軟的長期驅動因素,投資者不應低估它在經濟衰退期間的競爭力。

如上所述,我們認爲普遍的估計(非常樂觀)是可信的,因爲華爾街預計微軟的營收和調整息稅前利潤增長將從2023年開始重新加速。因此,預計微軟不會受到即將到來的經濟衰退的週期性影響,因爲衰退可能對經濟敏感行業造成更大的傷害。

儘管如此,其PC業務應該會繼續對其近期業績構成進一步壓力。不過,微軟強勁的雲業務應該有助於緩解這種疲軟,儘管投資者預計未來幾個季度將出現放緩。

我們估計,市場可能已經預料到這些挑戰,以及更艱難的競爭,因爲過去一年微軟遭受了沉重打擊。此外,市場明白,由於微軟的增長可能放緩,其估值無法維持在峯值水平。

微軟股票是買入,賣出還是持有?

微軟仍處於中期下行趨勢,其8月高點形成近期阻力區。不過,投資者應該注意到,微軟的長期上行傾向仍未改變。因此,投資者需要評估他們是否預計6月份的低點將保持強勁,儘管最近出現了大幅回調。

我們的評估表明,從8月高點的暴跌是過去五到六週內快速下跌的象徵,迫使市場投降。因此,我們預計在當前水平會找到強勁的買入支撐,這可能有助於阻止進一步的拋售下行。然而,需要警惕的是我們還沒有觀察到看漲逆轉。

更保守的投資者可以考慮在未來幾周等待一個看漲逆轉,或者等待一個持續的觸底過程。然而,我們有信心,該公司的估值已充分改善,回到公平價值區間,投資者可以開始投資。因此,將微軟股票的評級從持有修改爲買入。

20240329微软MSFT
相關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