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香港网站,香港证监会BJA907号,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市场资讯

市场资讯

首页市场资讯资讯详情

宏观逆风加剧,长期增长动力助微软抵御经济衰退

uSMART盈立智投 09-26 15:26

概览

  • 考虑到微软长期增长动力,该公司对其在衰退中的执行力仍有信心。因此,投资者需要考虑的是公司现在的估值是否合理。
  • 我们分析称,微软的增长速度可能会在2023年恢复,但其PC领域的短期阻力可能会持续。
  • 我们讨论了为什么那些一直在等待大幅回调的投资者可以开始考虑增加敞口,尽管最近出现了悲观情绪。

我们在之前更新的微软公司(纳斯达克代码:MSFT)股票中敦促投资者在这个水平上增持时要谨慎,尽管它在夏季强劲反弹,形成了8月份的高点。

然而,微软的主要问题无疑是它的估值,尽管它从2021年11月的高点(下跌32%)遭受重创,但在宏观经济逆风更为严峻的情况下,其估值在8月的高点时并不具有吸引力。此外,微软的PC业务可能会受到个人电脑oem终端需求疲软的进一步冲击,再加上竞争激烈和创纪录的通货膨胀,情况会更加恶化。企业环境也变得更加谨慎,销售周期变得更加慎重,延长的时间也更长。因此,微软的估值倍数需要相应地考虑到这些不利因素,以证明至少在未来几个季度的执行风险是合理的。

值得注意的是,微软已跌回6月低点,并重新测试关键支撑区间。我们还没有发现一个看涨逆转,这可能有助于抑制进一步的下行波动。不过,考虑到近期回调的速度,从现在开始逆转的机会仍然是可能的。

我们还推断,目前其估值更具吸引力,这可能支持其6月低点所预示的触底过程。

因此,我们认为将我们的评级从持有修改为买入是合适的,并鼓励投资者开始分层投资。

微软股票估值最合理,但并不便宜

微软在2021年11月飙升至NTM EBITDA倍数,超过了其10年均值。值得注意的是,它稳定在其均值以上两个标准差区间。因此,人们甚至可以说,微软在当时的股价水平被大大高估了。此外,甚至连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都设法在2021年11月卖出了超过2.85亿美元的股票,而“长期”投资者则继续持有。如果说纳德拉是一位选股高手,那么他在清空微软大量股票的时机把握得恰到好处。

然而,过去一年的打击已使微软股价回落至更接近其10年均值13.7倍的水平,但仍未达到这一水平。尽管如此,我们认为该区域看起来很强劲,因为自2018年以来该区域一直支持微软避免进一步下跌。因此,鉴于微软云业务的强劲执行,我们认为市场可能已经重新评估了微软。

微软可以抵御衰退风险

毫无疑问,没有一家公司能够免受美联储快速加息所引发的经济衰退的影响。就连微软首席技术官贾德森·阿尔霍夫在最近9月的一次会议上也强调了这一点。他补充道:

经济环境可以说是几十年来最不确定的。但是,如果你从宏观层面来看,客户现在仍然在试图解决他们在经济危机爆发前试图解决的问题。除此之外,网络犯罪也在上升,坏人并没有放慢脚步。所以威胁来自任何地方,甚至是民族国家,让你的企业做好应对这些威胁的准备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所有这些都必须找到一种方法来解决它,同时花更少的钱。(2022年高盛通信+技术会议)

因此,我们相信,鉴于微软的规模、技术领先地位和集成能力,很明显,该公司仍然对其在整个周期中的长期机遇充满信心。因此,考虑到微软的长期驱动因素,投资者不应低估它在经济衰退期间的竞争力。

如上所述,我们认为普遍的估计(非常乐观)是可信的,因为华尔街预计微软的营收和调整息税前利润增长将从2023年开始重新加速。因此,预计微软不会受到即将到来的经济衰退的周期性影响,因为衰退可能对经济敏感行业造成更大的伤害。

尽管如此,其PC业务应该会继续对其近期业绩构成进一步压力。不过,微软强劲的云业务应该有助于缓解这种疲软,尽管投资者预计未来几个季度将出现放缓。

我们估计,市场可能已经预料到这些挑战,以及更艰难的竞争,因为过去一年微软遭受了沉重打击。此外,市场明白,由于微软的增长可能放缓,其估值无法维持在峰值水平。

微软股票是买入,卖出还是持有?

微软仍处于中期下行趋势,其8月高点形成近期阻力区。不过,投资者应该注意到,微软的长期上行倾向仍未改变。因此,投资者需要评估他们是否预计6月份的低点将保持强劲,尽管最近出现了大幅回调。

我们的评估表明,从8月高点的暴跌是过去五到六周内快速下跌的象征,迫使市场投降。因此,我们预计在当前水平会找到强劲的买入支撑,这可能有助于阻止进一步的抛售下行。然而,需要警惕的是我们还没有观察到看涨逆转。

更保守的投资者可以考虑在未来几周等待一个看涨逆转,或者等待一个持续的触底过程。然而,我们有信心,该公司的估值已充分改善,回到公平价值区间,投资者可以开始投资。因此,将微软股票的评级从持有修改为买入。

20240429微软MSFT
相关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