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香港网站,香港证监会BJA907号,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市场资讯

市场资讯

首页市场资讯资讯详情

百度何俊杰:AIGC带来内容生产“寒武纪”大爆炸

uSMART盈立智投 05-25 10:37

2023万象·百度移动生态大会上,百度集团资深副总裁、百度移动生态事业群组总经理何俊杰指出,AIGC正在带来内容生产方式的根本性变革,去年以来,文心一格这一类作画工具已经非常火爆了,今年随着ChatGPT、大语言模型的相继推出,整个内容生产领域,已经迎来了整个应用工具的寒武纪大爆炸。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外已经有200多个专门针对内容创作的应用,这些应用以百倍干倍的生产速度,以千分之一的生产成本创造出内容。“这无疑是一次真正的前所未有的生产力革命,百度身在其中,我们也会把握住革命的方向,以创新的能力来赋能广大的创作者和用户。”何俊杰表示。在去年的万象大会上,百度推出了创作者AI助理团,到现在为止已有超过40万创作者在使用,产出了超过700万篇内容。据悉,为了更好地帮助创作者,百度将全面升级百度内容生态创作工具,推出AI共创计划,为600万创作者提供更多更全面的一揽子创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