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香港网站,香港证监会BJA907号,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市场资讯

市场资讯

首页市场资讯资讯详情

不会袖手旁观!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准备应对债务上限冲击

uSMART盈立智投 05-25 10:07

周三公布的美联储5月政策会议纪要显示,政策制定者对美国两党在债务上限问题上陷入僵局感到担忧,其中多名政策制定者表示,如果有必要,美联储应该做好采取行动维护金融稳定的准备。会议纪要显示:“许多与会者提到,必须及时提高债务上限,以避免严重不利的风险,如金融体系和整体经济的混乱。”

目前,美国两党关于债务上限的谈判仍未取得进展,双方仍在支出问题上存在分歧。美国财长耶伦周三重申,美国财政部最早在6月1日时就可能无钱可用,很难准确预估出资金会在具体哪一天耗尽,但认为资金能够撑到6月中旬或月底的可能性很小。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如果财政部不能履行所有联邦义务,“没有人应该认为美联储能够保护经济”。

不过,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可能不会袖手旁观。会议纪要指出:“一些与会者强调,美联储应该随着准备使用其流动性工具,以及微观审慎和宏观审慎的监管工具,以减轻未来的金融稳定风险。”

虽然这份会议纪要没有详细说明所涉及的工具,但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2011年和2013年债务危机会议时的纪录显示,他们讨论了一系列可能的选项,包括通过回购美债来注入流动性,甚至有可能购买或互换出现技术性违约的美债。鲍威尔曾在2013年认为这一极端举措是“令人厌恶的”,但没有说他会拒绝这种做法。

美债市场的运作是本月早些时候美联储官员们讨论的另一个话题。美债是全球最大的债券市场,并成为全球借贷成本的基准。会议纪要显示:“一些与会者指出了美债市场有序运作的重要性,或者强调了相关当局继续解决与市场韧性相关问题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