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香港网站,香港证监会BJA907号,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市场资讯

市场资讯

首页市场资讯资讯详情

美股前瞻 | 三大股指期货齐涨

uSMART盈立智投 03-29 20:33

盘前市场动向

1.3月29日(周三)美股盘前,美股三大股指期货齐涨。截至发稿,道指期货涨0.71%,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85%,纳指期货涨0.84%。

11.png

2.截至发稿,德国DAX指数涨0.80%,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70%,法国CAC40指数涨1.17%,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1.04%。

12.png

3.截至发稿,WTI原油涨1.02%,报73.95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涨0.74%,报78.72美元/桶。

13.png

市场消息

高盛:美国消费情绪正快速恶化。高盛消费者零售交易员Scott Feiler在3月29日的文章中指出,在硅谷银行倒闭前,美国消费情绪就已经因为政府纳税退款金额下降、循环消费债务(例如信用卡使用)创历史新高等因素逐渐悲观。而现在硅谷银行倒闭使就业问题成了市场关注的焦点,情绪正迅速转为负面。Feiler指出,就业是消费支出的最大驱动力,市场现在普遍认为,硅谷银行的问题最终会为消费带来更大的影响,消费者情绪正变得非常悲观。“几乎所有人都确定3月消费支出会放缓,现在投资者关心的问题在消费支出放缓会持续多久,现在有什么应对方案。”

“鹰王”布拉德:加息只针对通胀,宏观审慎政策足以遏制金融压力。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二在其银行网站上发表的一篇文章中表示,由于银行业危机,最近几周金融压力有所增加,但这可以通过监管政策而非利率来进行控制。布拉德表示:“在我看来,持续适当的宏观审慎政策可以遏制当前环境下的金融压力,而适当的货币政策可以继续给通胀带来下行压力。”“在最近的银行倒闭和动荡之后,金融压力一直在上升。对这些事件的宏观审慎政策反应迅速而适当。监管机构已经使用了一些为应对2007-09年金融危机而开发或首次使用的工具,以限制对宏观经济的损害,并准备在必要时采取更多行动。”

美国能源部长: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回购石油补充战略储备。美国能源部长格兰霍姆(Jennifer Granholm)表示,美国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为SPR回购原油。白宫去年10月表示,在去年1.8亿桶销售将库存水平降至198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后,政府打算在油价处于每桶67-72美元左右或以下时为SPR回购原油。美国油价本月触及这一区间,但没有宣布石油回购。

新一轮金融危机在敲门!马斯克警告:商业地产债务问题迫在眉睫。因硅谷银行突然倒闭而引发的金融危机仍在继续。尽管监管机构仍在努力解决当前的银行危机,但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警告称,金融系统和经济已经面临新的问题,即商业房地产债务和抵押贷款。Kobeissi Letter发布了令人担忧的商业房地产数据并表示:“未来5年,将有超过2.5万亿美元的商业房地产债务到期。”“这远远超过了历史上任何5年的时期。与此同时,房价上涨了一倍多,商业地产的入住率只有60% -70%。”“对这些贷款进行再融资将非常昂贵,并可能导致下一场重大危机。”最糟糕的是“70%的商业房地产贷款由小银行拥有”。马斯克同意这一观点,称“这是目前最严重的、迫在眉睫的问题,抵押贷款也是如此。”

个股消息

瑞银(UBS.US)老将Sergio P. Ermotti再度出任CEO,将负责指导瑞信收购案。在瑞银宣布收购瑞信不到两个星期之后,瑞银宣布,任命Sergio P. Ermotti为新任首席执行官,4月5日起生效,他将负责指导收购瑞信这起金融危机以来最重大的银行业合并案。瑞银表示,董事会的决定是基于瑞银在宣布收购瑞信后所面对的挑战及优先事项。现年62岁的Sergio P. Ermotti有着在危机和重组方面的经验。他曾担任瑞银首席执行官长达九年(2011年至2020年),并在全球金融危机带来的挑战下带领瑞银重新定位。截至发稿,瑞银周三美股盘前涨近2%。

电动汽车需求疲软,Lucid(LCID.US)计划裁员18%以降低成本。电动汽车制造商Lucid周二在提交给监管机构的一份文件中表示,公司计划裁员约18%,即约1300名员工,作为一项更大规模的重组计划的一部分,以降低成本,同时公司正在努力提高其Air豪华轿车的产量。Lucid表示,裁员将产生共计2400万至3000万美元的一次性费用,其中大部分将在2023年第一季度确认。截至发稿,Lucid周三美股盘前涨近2%。

嘉银金科(JFIN.US)2022年Q4及全年财报:业务增长韧性尽显,服务下沉双线发力。财报显示,嘉银金科全年促成借款金额约为555亿元,同比增长约153.4%,超此前全年预测范围,其中四季度促成借款金额约189亿元,同比增长约249.2%;全年实现营业收入约32.71亿元,同比增长约83.7%,其中四季度营业收入约10.54亿元,同比增长约186.4%。得益于对借款人客群进一步结构性改善,嘉银金科获客能力实现了量与质的同步提升。四季度件均借款金额为10884元,同比增长约51.0%;全年件均借款金额为9821元,复借率达67.0%。截至发稿,嘉银金科周三美股盘前大涨初稿24%。

金山云(KC.US)Q4营收21.3亿元,毛利率稳步提升彰显长期发展韧性。金山云Q4营收21.3亿元,公有云和行业云分别实现收入13.4亿元和7.9亿元。在疫情冲击宏观经济的2022年,金山云核心业务实现高质增长,利润率水平进一步优化。2022年Q4的调整后毛利润同比上涨4倍,调整后毛利率由2022年Q3的6.3%进一步提升至7.9%,经营现金流连续三个季度实现正向流入。在完成回港双重主要上市刚满3个月之际,公司获纳入恒生综合指数,长期价值进一步凸显。

重要经济数据和事件预告

北京时间22:00 美国2月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北京时间22:00 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高级监管官员就硅谷银行和签名银行倒闭危机在众议院委员会做证词陈述。美联储理事巴尔和FDIC董事长格伦伯格将发表证词

北京时间22:30 美国截至3月24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

北京时间次日02:50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曼恩作为小组成员参加第39届全国商业经济协会(NABE)经济政策会议,主题为“通胀和货币政策”

业绩预告

周四盘前:亚朵(ATAT.US)、中汽系统(CAAS.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