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香港网站,香港证监会BJA907号,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市场资讯

市场资讯

首页市场资讯资讯详情

世卫更新新冠疫苗指引 健康儿童和青少年或不再需要接种疫苗

阿思达克 03-29 11:45
随著世界各国走向「与病毒共存」方向,世卫(WHO)更新对新冠疫苗指引,指健康的儿童及青少年或不再需要接种新冠疫苗。 WHO称,疫情进入新阶段,较年长人士及高风险群体,如较年轻长期病患者、免疫缺陷症患者、孕妇和前线卫生工作者,应在对上一次接种疫苗后的6至12个月接种加强剂。 中等优先使用人群包括50至60岁以下未患有合并症的健康成年人,以及患有合并症的儿童和青少年。专家组建议为该人群全程接种新冠疫苗并接种一剂加强针。 低优先使用人群包括年龄为6个月到17岁的健康儿童和青少年。对于该群体而言,全程接种疫苗以及加强针安全且有效。但是由于其疾病负担较低,专家组敦促各国重新考虑是否为该群体接种疫苗,相关决定应当基于实际情况,如疾病负担、成本效益、其他卫生或方案优先事项以及机会成本。 WHO免疫战略咨询专家组主席诺海涅克(Hanna Nohynek)表示,修订后的路线图再次强调了为风险人群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同时,各国应该根据实际情况来决定是否继续为低风险人群接种疫苗,尤其是不能影响这些群体的常规疫苗接种。 专家组还提醒,已经制定额外加强针政策的国家应该基于国家疾病负担、成本效益以及机会成本来评估不断变化的接种需求。 此外,专家组还更新了有关二价新冠疫苗的建议,各国可以考虑使用针对Omicron亚谱系BA.5的二价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作为基础免疫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