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香港网站,香港证监会BJA907号,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市场资讯

市场资讯

首页市场资讯资讯详情

对于鲍威尔本周讲话,美股投资者可能会听到什么?

uSMART盈立智投 03-07 10:04

本周,美国股市的反弹势头将再次受到考验。除了美国劳动力市场的重磅报告外,投资者将仔细聆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在国会的证词,以寻找利率需要升到多高才能战胜通胀的线索。

鲍威尔将于美东时间周二及周三,向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和众议院金融服务小组提交最新的货币政策和经济半年度报告。鲍威尔的证词可能是他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下次政策会议前的最后一次公开讲话。

Fundstrat的研究主管Tom Lee预计,鲍威尔将在讲话中重申“数据依赖”的信息,确认市场对联邦基金利率在3月会议上再次上调25个基点的预期。

Lee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许多‘通胀主义者’都说需要加息50个基点,因为1月份的数据太‘热’了——这是债券和股票市场对数据的反应,但我们预计鲍威尔会强调利率现在接近中性,因此不太需要匆忙加息,现在美联储可以依赖数据了。”

Evercore的分析师Krishna Guha也表示,鲍威尔可能会强调美国经济的韧性,以及通胀回归目标的过程将是漫长而崎岖的。不过鲍威尔不会最大限度地释放“鹰派”信号,也不会提升加息50个基点的预期。

市场对鲍威尔所说的每一句利好股市的话都很敏感,今年早些时候,鲍威尔在一次演讲中提到“通胀放缓”(disinflation)一词后,股市就飙升了。

CME FedWatch工具显示,当前联邦基金期货交易员预计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的几率为69.4%,加息50个基点的几率为30.6%。一个月前,交易员认为美联储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只有3.3%。

近期公布的一系列强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包括1月份通胀报告显示物价放缓速度不及美联储所希望的那样快,以及强劲的就业数据,迫使金融市场投资者重新思考美联储的路径,并押注美联储在下次政策会议上加息幅度更大。

美联储政策制定者上月将加息幅度降至25个基点,去年12月加息50个基点,较此前连续4次加息75个基点相比有所放缓。

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布拉德(James Bullard)和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梅斯特(Loretta Mester)上个月都表示,他们支持在1月31日至2月3日的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会议记录显示,“少数”政策制定者支持更大的举措。布拉德和梅斯特都不是2023年FOMC有投票权的成员。

分析师表示,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在上次会议中下调加息幅度后,可能特别不愿再提高加息规模。Lee写道:“加息至50个基点将是政策上的巨大变化,坦率地说,这将被视为削弱美联储的可信度。”

澳大利亚经纪公司Pepperstone的研究主管克里斯·韦斯顿(Chris Weston)周日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鲍威尔“可能会为美联储的行动辩护”,“可能会表明他们将尽一切努力将通胀降至目标水平。”

然而,考虑到市场和美联储都是在根据经济数据做出反应,Weston表示,他们仍在“盲目飞行”,直到公布2月非农就业数据,以及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从理论上讲,这可能导致他们将最终利率目标定为“高于6%,需要50个基点的加息”,以更快地实现通胀目标。

Weston补充称:"市场预期他的讲话会有一些变动,但对任何讲话都很难进行交易,所以我会做出反应,而不是预测。"

经济学家预计,2月份就业人数将增加22.5万人。然而,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和杰富瑞(Jefferies)等华尔街银行的经济学家认为,实际公布的数据将远高于普遍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