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香港网站,香港证监会BJA907号,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市场资讯

市场资讯

首页市场资讯资讯详情

调查显示逾八成亚洲企业计划今年增加云端服务投资

阿思达克 03-07 13:44
由阿里巴巴(09988.HK)(BABA.US)旗下的数字技术和智能骨干业务阿里云委托进行的《亚洲市场下一代云端策略》调查结果显示,在目前已使用云端服务的亚洲企业中,有84%计划在2023年增加对云端服务的投资,另外,超过八成企业(84%)计划两年内实现全面上云。 随著越来越多的企业将关键业务转移到线上以更高效应对后疫情时代的发展需要,已在使用云端服务的受访亚洲企业将在今年增加对各类云端策略的投资。 其中,来自泰国(95%)、印尼(94%)、菲律宾(91%)、中国香港(83%)和新加坡(83%)的企业增加投资的意愿最高,而更大比例的日本和韩国的受访企业则表示他们将维持目前的投资水平。从行业维度来看,游戏行业的投资增长预计会最大,其次是媒体及电讯、互联网及科技,以及金融服务。 就重点投资领域而言,大部分亚洲企业将更注重数据分析及人工智能(53%)、云计算(52%),以及自动化(46%)。逾半企业计划增加对云计算的投资,突显了云基础设施对支持企业增长的重要性。 调查结果显示,有近七成(69%)的受访企业已使用云端服务三年或以上。中国香港、日本和新加坡的企业较早开始使用云端服务,当中只有约两成企业使用云端服务的经验少于三年。就行业而言,互联网及科技、制造业、和金融服务上云的成熟度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