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香港网站,香港证监会BJA907号,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市场资讯

市场资讯

首页市场资讯资讯详情

美国第四季度GDP今晚重磅公布!一文梳理多位经济学家前瞻

uSMART盈立智投 01-26 18:01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市场预计美国第四季度经济增长将放缓,但在强劲消费的推动下,仍将保持强劲增长。该数据将在美国东部时间上午8:30公布(北京时间今晚21:30)。

经济学家将仔细研究今晚公布的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报告,以寻找2022年底消费者实际强劲或疲弱的迹象。零售额显示,随着年底的临近,消费大幅下降。

数据显示,经济学家预计美国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2.8%,低于第三季度3.2%的增速。

尽管经济学家预计第四季经济表现强劲,但他们对经济未来走势看法不一,关键在于消费者。一些人说,12月份零售销售额急剧下降1.1%,表明消费者在本季度末有所减少,这可能是经济衰退的前奏。不过,也有人说,现在就把消费者排除在外还为时过早,经济仍有可能避免收缩。

Amherst Pierpont首席经济学家斯蒂芬•斯坦利(Stephen Stanley)表示:“我知道人们普遍认为衰退即将到来,但我对此持怀疑态度。”如果出现经济衰退,他预计更有可能发生在2024年。“我认为我们会跌跌撞撞地度过2023年。”

但NatWest首席美国经济学家康明斯(Kevin Cummins)说,他认为经济衰退即将来临,预计第一季度GDP将下降1%,而去年第四季度预计将增长3.2%。

他说,美联储的加息对经济产生了滞后的影响,已经使房地产陷入衰退。他说,住宅投资放缓拖累了第四季度整整一个百分点的经济增长。

“实际出口增长将会疲软。库存已经重建得足够多,因此你不会从中获得太多利润,”他表示。“看起来GDP的所有主要组成部分都朝着同一个方向发展,都指向更弱的增长。”

康明斯表示,消费者在第四季度初仍表现强劲。“但从那以后,势头明显减弱,”他说。“第一季度一开始会相当疲软。”

毕马威(KPMG)首席经济学家斯旺克(Diane Swonk)表示,第四季度末消费放缓,经济增长势头也有所放缓。她预计今年会出现轻度衰退。

他说:“第四季度同比增长约为0.8%。同比增长约为2%。经过近6%的增长,我们在2021年结束时表现强劲。”她说。“第四季度到第四季度更多的是增长势头,尽管我们创造了450万份薪水,但增长放缓了。”

美国经济的三分之二由消费者支撑,因此消费是GDP的一个主要波动因素。GDP衡量的是美国经济中生产的最终商品和服务的价值。

美国银行首席美国分析师Michael Gapen表示,他已将经济衰退可能开始的时间推迟至第二季。他预计第四季度消费仍将强劲,并补充说,12月零售额的下降并不能准确反映消费者支出,消费者支出可能已经在第四季度提前反映。

Gapen表示,美联储下周开会时也将关注消费者的表现如何。他预计美联储将把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再提高25个基点。

相关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