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香港网站,香港证监会BJA907号,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市场资讯

市场资讯

首页市场资讯资讯详情

盘中异动 | CRO、创新药板块集体走高!新一轮医保谈判开启,创新药有望实现放量

uSMART盈立智投 01-05 10:45

智通财经APP获悉,CRO、创新药板块早盘集体走高,截至发稿,$和铂医药-B(02142.HK)$涨超12%,$德琪医药-B(06996.HK)$涨超10%,$腾盛博药-B(02137.HK)$涨近6%,$药明康德(02359.HK)$涨超5%,$昭衍新药(06127.HK)$涨近4%。

消息面上,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的现场谈判正式开始。浙商证券认为,简易续约有望打消市场对于创新药每年医保谈判/新增适应症续约都会大幅降价的担心,降价温和有望形成收入/利润可持续增长-研发投入持续增长-创新药持续推进-商业化正反馈。

海通证券认为,CRO未来长期成长性比较确定,是因为近年来我国临床试验发展迅猛新药研发需求骤增。近年来,为推进药品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临床需要,我国持续深化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出台了一系列措施鼓励药品创新,各药企也在政策利好下积极投入创新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