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香港网站,香港证监会BJA907号,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市场资讯

市场资讯

首页市场资讯资讯详情

苹果:世界杯,我也要踢!

uSMART盈立智投 11-28 15:56

苹果是个足球迷,最近的世界杯看的他热血沸腾。室友问他:“果子你今晚买哪支队赢呀?”

苹果邪魅一笑:“嘿嘿,我要买曼联!”

昂?这是什么意思?欲知详情,请诸君听我娓娓道来~

苹老师发生甚么事了?

是这样子的,英国小报《每日星报》报道,著名的英国足球俱乐部——曼联的球迷们强烈希望他们球队的老板“滚蛋”,别再掌管球队了,因此曼联的老板格雷泽家族正在考虑把曼联给卖了,苹果公司得知这一消息想要以58亿英镑(7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曼联。报道中称,这笔交易可能包括苹果出资建造一座全新的体育场,用于未来的比赛。

这消息可不得了呀,从信息放出截止今日,曼联股价直接一个上涨26%,周三看涨期权交易量上涨97%。曼联俱乐部的市值已经涨到了31亿美元。要是交易是真的,那些搞交易的交易员可就“血赚”一笔了。

这双剑合璧会产生什么变化吗?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其实有点难知道日后会有什么样的“蝴蝶效应”。果子这么突然的一个决定很多分析师都表示:这把是高端局,也就是很难猜的意思。我们暂时能看的作用就是Apple TV获得了曼联足球比赛的流媒体版权,就有点像亚马逊斥资10亿美元成为《周四之夜足球》的唯一流媒体提供商。

但是,就这?好像除此以外对苹果核心业务来说没啥好处呀?我们都知道果子的核心业务包括销售iPhone、通过App Store、音乐、iCloud等服务从iOS用户中捞取利益等。说来说去都好像跟曼联这个踢足球的没啥关系呀?

作为果子旗下的一个媒体平台,Apple TV并不算是行业的一个“龙头大佬”。毕竟这个行业里面已经有Netflix、Disney+以及Tubi和Peacock等多家AVOD提供商“坐镇”了,想要在这帮人里面再有突出,恐怕很多想法有点“天真”了。Apple TV遇到的就是这么一个困难,在这么一个高度分散、内卷严重的市场,Apple TV的市场份额只有6%,很难激起什么水花。那在这种情况下,果子还花70亿美刀去收购一家足球俱乐部,怎么看都对自家市场份额这件事没什么好处。

很多分析师都一致认为:苹果和曼联组合起来几乎没什么促进作用,但是却花掉了很多的钱。这就好比中国戏剧+法国说唱的组合,1+1<1呀,可以,但没必要。

那么足球到底是个能赚钱的行业吗?

老实说,足球是一个外表很光鲜靓丽的行业,但是要说到赚钱,那就不一定了。曼联作为俱乐部非常成功,因为它球队很能打,赢了很多场,同时它们家的铁杆粉丝们也愿意为它们花钱。但是这个关键就在于需要花大钱留住那些最好的球员们,这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在疫情的前两年,曼联的员工福利支出(主要是球员工资)轻松占到了总收入的50%以上。

当然啦,曼联很强,仅次于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是世界上第三受欢迎的俱乐部,在全世界拥有超过10亿的球迷。有这实力,光是门票就可以给它赚上不少的钱了,在电视媒体上也能靠转播赚得一些利润。不过呢球员的薪酬还是太高了,很有可能会影响公司未来的发展表现。

我们应该怎么投资呢?

说了这么多,我们应该能看出来,果子就像是一个有钱的公子哥,为了喜欢的足球花了一大笔没啥必要的钱。要是这么交易真的成了,苹果的股价怕是会下跌不少。很多分析师们都很怀疑果子的CEO蒂姆库克为什么会有这么“迷”的一个操作。目前苹果那边还没有回应,但是有消息称这个可能只是谣言。

那我们来总结一下吧~(敲黑板)

苹果要是真的花了大钱收购曼联俱乐部的话,到时候苹果的股价可能会有点“不好看”。这波操作很“帅”,但是“没必要”。但我们目前所知道的也只是一个未被证实的传言,金主爸爸们可以先不用着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