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香港网站,香港证监会BJA907号,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市场资讯

市场资讯

首页市场资讯资讯详情

美国通胀何时才能降温?实际情况有些复杂

uSMART盈立智投 11-23 15:26

市场观察人士、经济学家和消费者都在思考一个问题:美国飞涨的物价何时才能回落?

来源:Wind

有迹象表明,美国通货膨胀最糟糕的时期可能已经过去。受广泛关注的通货膨胀指标——消费者价格指数(CPI) 10月份同比上涨7.7%。尽管这仍远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但确实低于华尔街的预期。

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的商业经济学家和研究官员Kevin Kliesen表示:「明年可能会更低,但是说会低多少,我们不太确定。通货膨胀很难预测。」

不过,一些专家担心,美联储以历史性的速度加息,目的是给过热的经济降温,一旦尘埃落定,可能会引发经济衰退。然而,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首席执行官史蒂夫•奥德兰在表示,预计任何潜在的低迷都将是温和的。

「劳动力市场依然不错,」Odland说。「工资增长非常迅速。与过去相比,美联储试图抑制通胀的痛苦经历可能会少得多。」

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Mike Wilson预计,从现在到明年年底,"通胀将大幅下降"。

他最近表示,到明年6月,消费者价格涨幅可能会降至4%或5%,到2023年底则会回落至2%或3%。相比之下,10月份同比增长7.7%,增幅低于预期。

上周,由于投资者希望价格上涨的峰值即将到来,股市出现反弹。投资者一直在密切关注美联储官员的言论,以寻找何时可能暂停紧缩政策的线索。

他说:「换句话说,经济中松弛的部分减少了,特别是在劳动力和能源领域,这意味着当经济真正加速时,通胀将回升,这将阻止美联储再次将利率降至零。」

「我不认为美联储会再次降至零利率,因为通胀现在已经到来。所以他们必须处理好这个问题。」此前还有人认为,廉价资金的时代已经结束,这意味着科技等行业将面临艰难时期。

威尔逊补充说,市场正处于「繁荣-萧条的环境」中,他说:「我们正在进入一个经济扩张将持续三到四年的时期,而不是8到10年的时期,因为货币政策不可能像过去那样迅速发挥作用,因为通货膨胀现在将成为背景。」

Wilson表示,仍有两个领域的通胀可能"更具粘性":能源和劳动力。他说:「这两个领域确实有点短缺,这将使通胀在结构性基础上保持在可能高于2%的水平。」

特别是能源,从结构上看处于牛市,"甚至不是周期性的。" 数据显示,今年迄今为止,能源是标普500指数中唯一上涨的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