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香港网站,香港证监会BJA907号,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市场资讯

市场资讯

首页市场资讯资讯详情

苹果发布会后是一个买点吗?

uSMART盈立智投 09-08 17:19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苹果发布会,作为股王,他每次的发布会都会牵动着投资者的神经。这次也不例外,各大财经网站的头条都充斥着苹果这次发布会的内容。那咱美投君的观众也不能落下,咱也必须把这次苹果发布会给看明白了。

来源:美投investing

这次苹果的发布会基本没有什么太让人意外的更新。苹果砍掉了iPhone mini,新增了iPhone Plus,也在Apple Watch上发力,推出了新的低价Apple Watch SE。

在iPhone方面,这次发布会推出了四款 iPhone 14,分别是6.1 英寸屏幕的iPhone 14 和 iPhone 14 pro,以及6.7英寸屏幕的iPhone 14 Plus,iPhone 14 pro max 。在定价上,iPhone 14起价799美元,iPhone 14 Plus则起价899美元,而iPhone Pro的两款机型则保持价格不变。有分析师表示,此次iPhone Pro的价格没变,就是为了在高端手机市场上和安卓竞争市场份额,特别是在争取那些在安卓和苹果之间纠结的用户。

在iPhone手机的更新上,这次苹果把iPhone脑门上的刘海给去了,换成了一个名为Dynamic Island的可视化控制台。让用户能够更好的管理正在应用的App,或者提醒功能。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更新,是他们换掉了实体的SIM卡,而转为了虚拟卡,这可以支持多个号码,并且支持卫星通话功能。除此之外,iPhone还提升了显示效果,拍照功能,以及待机的时长。

在Apple Watch上,此次发布会推出了三款手表,其中Apple Watch Ultra为更加高端,更适合户外运动的手表,售价为$799美元,低价的Apple Watch SE 更针对不太需要手机的儿童用户,售价则为$249美元。

这次苹果还发布了最新的AirPods Pro,它采用苹果最新的H2 芯片,并表示消音效果达到了此前的2倍之高。除此之外,电池的使用时长也增加到了6个小时,耳机套上也加装了扬声器。

一位在华尔街32年的老牌分析师 Carter Worth表示,现在苹果的发布会已经没有什么新的亮点了,不像以前能够掀起狂潮。他不认为发布会后,苹果是一个买入的机会。不过,空口无凭,我们不妨来看一下,历史上历次苹果发布会后苹果的股价表现。

可以看出在新的iPhone发布后,股价在一个月到3个月后都没有什么影响,但到6个月后,苹果的表现都会拉开和大盘的距离。Bernstein的分析师表示,投资者都要在新的iPhone发布后观望一段时间,看看产品在市场上的表现再做投资决定。那么此次发布会,他们认为也不会例外。

这次苹果的发布会确实没有什么太多让人意外的地方。之前很多人期待的苹果VR眼镜,并没有发布,这多少还是有些让人失望。不过,在发布会前我也没期待太多,毕竟过去的几次苹果发布会都是这样不温不火。苹果的股价,也很少再根据发布会的情况做出太大的改变了。这次苹果发布会给我的感受就是在努力的守住江山。从财报数据上看,去年苹果依然看到了大量用户从安卓转移过来,这次新款iPhone的定价和机型的安排,也都透露出苹果的战略安排。他们可能想趁现在消费环境动荡,多蚕食一些竞争对手的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