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香港网站,香港证监会BJA907号,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市场资讯

市场资讯

首页市场资讯资讯详情

iPhone14提前发布,苹果不惧供应链危机?

uSMART盈立智投 08-31 15:28

摘要:自2022年7月底以来,苹果(AAPL)的股价一直处于压力之下。当时有研究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十分令人失望,而美光也发布了十分悲观的内存销售指引。不过在这篇文章中,我将解释为什么iPhone14的销售会超出预期。

今年苹果的新品发布会比往常更早,“Far out”发布会计划于9月7日在加州库比蒂诺的史蒂夫·乔布斯剧院举行。自2011年iPhone 4S发布以来的所有iPhone发布会都晚于今年iPhone 14发布会。这表明苹果的供应链是可控的,可以按时交货。在前几年,几款iPhone的推出时间都比原计划晚,主要是由于供应链问题。智能手机出货量可能下降,但苹果销量上升。这是一个积极因素。围绕消费电子产品市场的很多负面消息都不是经过深思熟虑的。

事实上,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同比下降,但苹果的出货量增加了。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称,苹果在1,000美元及以上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同比增长147%,占整个市场的46%。从全球来看,2022年第二季度智能手机总出货量同比下降7%,至2.91亿部。但苹果公司在2022年第二季度的全球iPhone出货量为4800万部,同比增长3%,占全球市场份额的16%。这是过去10年来苹果第二季度市场份额最高的一次,而中国领先品牌在国内外市场都表现低迷。苹果表示,该公司本季度业绩不错,iPhone 13系列在美国、中国和其他关键市场的销量继续增长。

苹果第三季度营收为634亿美元,iPhone在6月份创下了季度营收纪录。在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据公司CFO表示:“iPhone营收同比增长3%,6月份达到创纪录的407亿美元,尽管遭遇了外汇阻力,因为消费者对我们的iPhone 13系列的反应继续强劲。我们在发达市场和新兴市场都创下了6月份的季度纪录。在所有地区,iPhone的活跃安装基数都达到了历史新高,这是销售业绩和无与伦比的客户忠诚度的结果。”苹果提早发布会时机是一个非常积极的因素,对投资者来说现在是一个买入的机会。

20240429苹果AAPL
相关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