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香港网站,香港证监会BJA907号,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市场资讯

市场资讯

首页市场资讯资讯详情

全球瞩目的央行年会即将来袭 期权交易商却不在乎

uSMART盈立智投 08-26 17:06

今年以来,美联储的政策已经引发了市场的大幅波动,但期权交易商预计,本周举办的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将不会引发任何激烈的市场反应。

期权分析公司ORATS负责人Matt Amberson表示,期权仓位显示,交易员预计标普500指数在8月26日将有1.4%的波动(届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全球央行年会发表讲话),这仅略高于对未来一个月股市每日波动1.0%的预期。

OptionMetrics首席量化师Garrett DeSimone表示:“期权市场似乎将全球央行年会视为一件无关紧要的事情。”

DeSimone表示,尽管在年会前波动性预期仍有时间升温,但目前期权定价反映出“相对较低的崩盘风险定价”。

对此,市场参与者给出了一系列关于波动预期可能减弱的原因。例如,在近几周,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发表了大量反对通胀见顶的预期以及美联储立场将转向鸽派的言论,这让投资者对美联储的想法有了更清晰的了解。

除此之外,尽管市场仍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9月再加息50-75个基点,但鲍威尔对未来政策的展望可能会受到当月公布的经济数据报告的影响,其中包括通胀和就业等关键数据。

嘉信理财金融研究中心负责交易和衍生品的副总裁Randy Frederick表示:“每个人似乎在某种程度上都达成了共识:我们目前仍处于政策紧缩过程,只是这一过程可能会逐渐放缓。”

Frederick表示:“对市场来说,价格波动性上升通常意味着他们在期待惊喜。但我认为,没有人期待这次会议会有任何惊天动地的发现。”

从近几年来看,美联储主席在全球央行年会的讲话也没有对市场产生重大影响。在过去10年中,标普500指数只有一次在美联储主席在全球央行年会发表讲话的当天出现超过1%的波动。

尽管今年股市的波动性远高于正常水平,但近几个月来,随着标普500指数从6月中旬低点反弹15%,市场波动有所缓解。目前,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VIX)指数徘徊在20左右,相比之下,今年早些时候该指数曾一度达到近40的高点。

不过,依然有一些市场观察人士认为,鲍威尔将发表比预期更加鹰派的观点,从而可能对股市造成冲击。

上周三,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显示,政策制定者承诺将利率提高到抑制通胀所必需的水平。另外,包括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和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在内的几位美联储发言人随后强调,政策制定者需要不断提高借贷成本,以控制飙升的价格。

AmeriVet Securities美国利率交易和策略主管Gregory Faranello表示:“我感觉他们可能正在为(鲍威尔)铺路,他的讲话或许会更倾向于鹰派。如果事情真如想象的那样发生,我们可能会看到股市出现抛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