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browsing the Hong Kong website, Regulated by Hong Kong SFC (CE number: BJA907). Investment is risky and you must be cautious when entering the market.
Market News

Market News

HomeMarket NewsDetails

私募大佬買入這些ETF

格隆匯 04-07 17:23
公募基金年報披露完畢,私募大佬買入ETF明細曝光。

但斌掃貨兩隻納指ETF,買入納指科技ETF、標普500ETF。

華安納斯達克ETF年報顯示,但斌管理的華潤信託·東方港灣遠見集合資金信託計劃、東方港灣價值投資7號私募證券投資基金和東方港灣光耀匠心一號私募證券投資基金出現在其前十名持有人明細中,三隻基金合計持有1.176億份,按年末淨值計算,持有金額近1.62億元。

國泰納指ETF年報顯示,華潤信託東方港灣遠見集合資金信託計劃、東方港灣光耀匠心一號私募證券投資基金分別位列該基金第七、九大持有人,2023年末合計持有約1.42億元。

景順長城納指科技ETF年報顯示,東方港灣湘財精選1號私募證券投資基金位列該基金第九大持有人,持有約1613萬元。

博時標普500ETF的持有人名單中也出現了但斌的身影。華潤信託·東方港灣遠見集合資金信託計劃位列該基金第九大持有人,持有份額4294.45萬份,合計約6847.5萬元。

這些ETF前十大重倉股均以微軟、蘋果、英偉達、亞馬遜、谷歌和特斯拉等科技股為主。

但斌這兩年高調看好人工智能,在東方港灣公眾號最新一篇推文裏,寫到:

“2004年是移動互聯網時代開啟的年代,當年的2月4日Facebook成立、6月16日騰訊上市、谷歌8月19日上市。20年過去了,這些公司長成了“參天大樹”。繼電子硬件時代、互聯網時代、移動互聯網後,第四個人工智能時代將開啟資本市場的偉大征程。電子硬件時代,大概16年升了6.5倍,互聯網時代大概10年升了13倍,移動互聯網13年升了10倍,人工智能比前三個時代更沒有上限的技術革命,不知道在未來10年,會給投資人帶來怎樣的回報。以10年、20年的維度,以硅基生命取代碳基生命的角度,人工智能的時代一切才剛剛開始!”

董承非旗下基金也出現在ETF的持有人名單中,下半年買入恒生互聯網ETF。

華夏恒生互聯網ETF年報顯示,董承非管理的的睿郡有孚1號私募證券投資基金、睿郡有孚3號私募證券投資基金分別位列該基金第八、九大持有人,分別持有約3.66億份、3.05億份,按年末基金淨值計算合計約2.34億元。

在2023年初,董承非曾提到過對港股的看法,他表示港股應該比A股會更樂觀一些,香港市場的一些負面因素都在發生正向的變化。

此外,百億私募敦和資產,買入日經ETF。截至2023年年底,敦和復興1號、敦和峯雲1號、敦和峯雲3號、敦和系統化多策略3號合計持有2490萬份工銀瑞信日經ETF。

百億私募景林資產旗下景林景鵬優選私募基金持有3.55億份華夏恒生科技指數ETF。

百億私募上海迎水投資旗下9只私募產品,持有景順長城創業板50ETF、方正富邦滬深300ETF、華泰柏瑞中證2000ETF、南方標普500ETF(QDII)等7只ETF產品。

康曼德投資旗下康曼德量化2期主動管理型私募證券投資基金持有海富通中證短融ETF323.99萬份。

上海少藪派投資旗下的少數派61號、少數派64號、少數派錦繡前程A、少數派錦繡前程C、少數派錦繡前程F、少數派尊享收益68號等產品扎堆出現在方正富邦滬深300ETF的持有人名單中。

ETF是一個很好的指數投資工具,當投資者看好某個風格指數或者行業主題時,通過直接配置相關ETF來獲得貝塔收益。

Relevant Sto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