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browsing the Hong Kong website, Regulated by Hong Kong SFC (CE number: BJA907). Investment is risky and you must be cautious when entering the market.
Market News

Market News

HomeMarket NewsDetails

國統局:PPI有望低位回升 消費領域積極變化料持續

阿思達克 03-18 11:03
內地公布「三頭馬車」經濟數據。當中,今年首2個月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按年升7%,勝預期。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劉愛華表示,目前國際輸入性的影響仍然存在不確定性。但是隨著大規模設備更新相關政策的推動落實,相關行業的需求有望得到提振。同時消費需求恢復也有利於消費品製造業的上漲,總體看下一步PPI有望低位回升。 中國今年首兩月零售銷售按年升5.5%,市場預期升5.6%。劉愛華在發布會上表示,支撐消費穩定增長的有利條件仍然較多,消費領域出現的積極變化有望得到持續。從消費空間看,服務消費穩步擴大,線上線下融合消費趨勢更加明顯,新型消費的快速發展為消費增長提供了新動力。 供給能力方面,劉愛華指,新型基礎設施快速發展,網絡技術、雲計算、大數據和人工智能等信息技術與應用不斷成熟,消費應用場景不斷拓展。同時,經濟持續復甦、就業收入穩定增長,為擴大居民消費能力創造了有利條件。政策上,《政府工作報告》對促進消費穩定增長作出了具體安排,政策效應將會持續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