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browsing the Hong Kong website, Regulated by Hong Kong SFC (CE number: BJA907). Investment is risky and you must be cautious when entering the market.
Market News

Market News

HomeMarket NewsDetails

蘋果可能是未來6個月最安全的科技股

uSMART盈立智投 03-16 20:30

深水資產管理公司(Deepwater Asset Management)的管理合夥人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在週三表示,儘管當前的硅谷銀行破產事件以及該事件引發的一系列銀行系統“餘震”攪亂了整個市場,但他仍然看好美國科技股龍頭——蘋果(AAPL.US),並且強調蘋果是一隻價值250美元/股的股票。

蒙斯特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沒有哪家公司能倖免,但我認爲至少在未來六個月里,蘋果可能是美股市場最安全的科技股標的。”回顧蘋果最近的利潤率指引,蒙斯特稱讚了這家iPhone製造商在應對當前風暴方面的表現,尤其是與其他大型科技競爭對手相比。首席財務官 Luca Maestri 在業績電話會議上表示,預計3 月季度的營收表現將與12月季度相似,這將標誌着營收加速增長;Maestri 表示,毛利率預計在43.5%至44.5%之間,經營費用預計在 137億美元 至 139億美元 之間。

蒙斯特強調,這家科技巨頭計劃將與供應商相關的支出增加16%,更加顯示出這家科技公司對於產品和供應鏈的信心。一些華爾街投資機構表示,蘋果公司“不斷加強”的客戶羣或將爲 2023 年業績增長提供強勁的推動力。

關於在通脹壓力下投資科技股方面,蒙斯特警告稱:“短期內,這又有點像騙人的東西了。”他重申了此前的預測,即今年上半年科技股將面臨“困難時期”,2023年下半年和2024年將是“偉大的一年”。

今年1月,蒙斯特強調,就蘋果的價值來看,它的目標股價應該是250美元。在週三,蘋果股價在全球市場恐慌情緒之中小幅收漲於152.99美元,盤中一度跌近2%,此後實現上揚。今年到目前爲止,蘋果股價漲幅接近18%。

吉恩·蒙斯特是看好蘋果股價的衆多分析人士之一,覆蓋蘋果股價的華爾街分析師們對蘋果的普遍評級爲“強力買入”,平均目標價格則爲169.10美元,最高看漲至21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