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browsing the Hong Kong website, Regulated by Hong Kong SFC (CE number: BJA907). Investment is risky and you must be cautious when entering the market.
Market News

Market News

HomeMarket NewsDetails

美股前瞻 | 市場靜待鮑威爾講話

uSMART盈立智投 02-07 20:18

1. 2月7日(週二)美股盤前,美股三大股指期貨漲跌不一。截至發稿,道指期貨跌0.10%,標普500指數期貨漲0.02%,納指期貨漲0.17%。

image.png

2. 截至發稿,德國DAX指數跌0.15%,英國富時100指數漲0.56%,法國CAC40指數漲0.01%,歐洲斯託克50指數漲0.01%。

image.png

3. 截至發稿,WTI原油漲1.65%,報75.33美元/桶。布倫特原油漲1.44%,報82.16美元/桶。

image.png

市場消息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週三凌晨將再度登場。鮑威爾將在北京時間週三凌晨1點40分參加在華盛頓經濟俱樂部舉行的一場討論,這將是其時隔一週後的再度公開露面。投資者料將仔細從他的講話中尋找有關美聯儲對就業數據反應的線索。據悉,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上週議息會議後的新聞發佈會上曾表示,美聯儲致力於進一步收緊政策,直到通脹顯著下降,這需要整個經濟的需求更廣泛地降溫。鮑威爾表示,美聯儲預計將再進行“幾次”加息,然後在今年內保持利率不變。

美財長耶倫以強勁非農淡化衰退風險,但稱通脹仍過高。美國財政部長耶倫稱美國經濟“強勁而有彈性”,並表示美國經濟仍處於可以避免衰退的道路上。耶倫週一稱:“我看到的是通脹大幅下降,經濟保持強勁。”耶倫還指出,強勁的1月份非農就業報告是經濟增長勢頭的證據。她說:“當新增50萬名非農就業人口和失業率達50多年來最低時,就不會出現衰退。”儘管美國月度CPI數據已經從去年6月的高點9.1%回落至12月的6.5%,不過,耶倫表示,通脹仍然“太高”,降低通脹率一直是拜登總統的首要任務。最後,耶倫還重申呼籲國會提高債務上限。

高盛:就業強勁與商業前景改善,下調美國經濟衰退概率至25%。高盛經濟學家表示,美國經濟衰退的風險正在消退,就業市場持續強勁,有跡象顯示商業信心有所改善。由Jan Hatzius領導的高盛團隊將其對未來12個月美國經濟衰退概率的估計從35%下調至25%。相比之下,媒體上月對經濟學家的調查顯示,未來12個月美國經濟下滑的可能性爲65%。從歷史上看,任何12個月期間發生經濟衰退的典型機率都在15%左右。

澳洲聯儲如期加息25個基點至3.35%,或進一步收緊政策。在今年的第一次會議上,澳洲聯儲將利率上調25個基點至3.35%,達到2012年9月以來的最高水平,符合市場預期。澳洲聯儲還表示需要進一步收緊貨幣政策以抑制頑固的高通脹。決議公佈後,澳元兌美元一度升至69.51美分的高點,而三年期國債收益率上漲18個基點至3.28%,股市則下跌0.5%。在概述進一步加息預期的聲明中,澳洲聯儲主席洛威放棄了去年的限定詞,即該行未走上預先設定的利率路徑。

個股消息

動視暴雪(ATVI.US)Q4營收同比增長8%,淨預訂同比增長43%超預期。動視暴雪Q4營收爲23.34億美元,同比增長8%;淨利潤爲4.03億美元,上年同期爲5.64億美元,同比下降29%;攤薄後每股收益爲0.51美元,上年同期爲0.72美元;調整後每股收益爲1.87美元,高於市場預期的1.52美元。Q4淨預訂同比增長43%至35.7億美元,創季度記錄,高於分析師預期的30.8億美元。遊戲內淨預訂同比增長46%至18.2億美元。每月活躍用戶(MAU)爲3.89億,市場預期爲3.884億。

Pinterest(PINS.US)Q4營收同比增長4%,淨利潤同比暴跌90%。PinterestQ4營收爲8.77億美元,同比增長4%,低於市場預期的8.87億美元;淨利潤爲1749.1萬美元,同比暴跌90%;調整後每股收益爲0.29美元,好於市場預期的0.28美元,上年同期爲0.49美元。月活躍用戶(MAU)同比增長4%,達到4.5億。Pinterest的首席執行官Bill Ready表示,用戶粘性上升了10%,並已成爲Pinterest的首要任務。Ready強調,MAU是許多社交網絡同行關注的重點。

英國石油(BP.US)全年利潤創新高,繼續提高股息和股票回購。英國石油Q4調整後淨利潤爲48.1億美元,低於今年早些時候創紀錄的水平,也低於分析師平均預期的51.1億美元。但全年利潤達到276.5億美元,創下了歷史新高。Q4調整後每ADS收益爲1.59美元,全年爲8.74美元。與此同時,利潤激增也給投資者帶來了巨大回報。英國石油表示,將股息增加10%至每股6.61美分,並進一步回購27.5億美元股票。

軟銀(SFTBY.US)Q3轉虧且不及預期,旗下願景基金連續四季度虧損。軟銀集團Q3整體淨虧損爲7834億日元,低於分析師平均預期的盈利2059億日元,而上年同期淨利潤則爲290.5億日元。這一淨虧損也標誌着軟銀在上一季度(7月至9月)報告的3萬億日元淨利潤被大幅扭轉,當時軟銀因出售其在電商巨頭阿裏巴巴(BABA.US)的部分股權而獲得提振。據瞭解,在截至去年12月底的三個月裏,軟銀旗下的願景基金部門虧損大約6,600億日元(約50億美元),這是該部門連續四個季度出現淨虧損。

Chegg(CHGG.US)Q4營收、EPS超預期,指引不及預期。美國教育服務公司Chegg Q4營收爲2.052億美元,高於市場預期的2.021億美元;調整後每股收益爲0.40美元,也高於市場預期的0.38美元。儘管如此,Chegg的業績指引不及市場預期。Chegg預計2023年營收爲7.45億美元至7.6億美元,遠低於市場預期的8.175億美元;預計毛利率爲71%至73%,也低於市場預期的74.8%;預計調整後EBITDA爲2.4億美元至2.5億美元,低於市場預期的2.756億美元。

ChatGPT將有大進展?微軟(MSFT.US)將於週二舉行神祕發佈會。微軟(MSFT.US)將在美東時間週二下午13:00(北京時間週三凌晨2:00)舉行一場活動,料將展示其人工智能聊天機器人ChatGPT和搜索引擎必應的融合。微軟透露將在其總部公佈了一項活動計劃,隨着該公司加大對人工智能的投入,包括將OpenAI的ChatGPT機器人添加到必應(Bing)搜索引擎中,這一話題也引發了人們的猜測。此外,谷歌的所有者Alphabet(GOOG.US)週一表示,該公司正在開放一項名爲Bard的對話式人工智能服務,以測試用戶的反饋,隨後將在未來幾周內公開發布,以迴應微軟在領導新一波計算領域的競爭。

百度(BIDU.US)將於3月推出人工智能聊天機器人。百度類ChatGPT項目名字確定爲“文心一言”,英文名ERNIE Bot,預計3月份完成內測,面向公衆開放,目前正在做上線前的衝刺。去年9月,百度CEO李彥宏判斷人工智能發展在“技術層面和商業應用層面,都有方向性改變”。據推測,百度那時候就開始做文心一言。按照谷歌和微軟節奏,文心一言開放內測還有可能提前。百度方面表示,ChatGPT相關技術,百度都有。百度在人工智能四層架構中,有全棧佈局。包括底層的芯片、深度學習框架、大模型以及最上層的搜索等應用。文心一言,位於模型層。截至發稿,百度盤前漲近15%。

重要經濟數據和事件預告

北京時間21:30:美國12月貿易帳(億美元)。

次日北京時間凌晨01:00:EIA公佈月度短期能源展望報告。

次日北京時間凌晨01:40: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發表講話。

次日北京時間凌晨05:30:美國至2月3日當週API原油庫存。

待定 美國總統拜登發表國情諮文。

業績預告

週三早間:飛塔信息(FTNT.US)、慧榮科技(SIMO.US)

週三盤前:優步(UBER.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