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瀏覽的是香港網站,香港證監會BJA907號,投資有風險,交易需謹慎
市場資訊

市場資訊

首頁市場資訊資訊詳情

槓到底!

uSMART盈立智投 05-24 18:53

微軟(MSFT.US)將其必應搜索引擎集成到OpenAI的ChatGPT聊天機器人中,進一步加強與這家人工智能初創公司的聯繫,以挑戰谷歌(GOOG.US)。

微軟表示,必應從週二開始成爲ChatGPT Plus高級服務的一部分,該搜索引擎將很快出現聊天機器人的普通版本中。使用必應可以讓客戶獲得最新的信息,而ChatGPT只接受過截至2021年9月20日的數據訓練。

微軟是OpenAI的最大投資者和重要合作夥伴,這讓它在將人工智能融入更多軟件產品的競爭中佔據優勢。OpenAI的聊天機器人在過去一年中迅速走紅,幫助微軟吸引客戶使用基於雲的服務,該服務允許其Azure客戶使用OpenAI產品。Azure OpenAI目前擁有4500名客戶,包括沃爾沃、宜家、梅賽德斯-奔馳和殼牌。這一數字高於上季度末的2500名客戶。

微軟週二在西雅圖的開發者大會上公佈了必應ChatGPT的更新。本月早些時候,OpenAI開始將網頁瀏覽作爲一項可選功能添加到其付費Plus套餐中。

微軟首席執行官Satya Nadella一直在圍繞名爲 copilots 的人工智能程序調整微軟的產品。這家軟件製造商正試圖提高銷售額,吸引更多雲計算業務,並在搜索領域更好地與谷歌競爭。到目前爲止,與OpenAI的合作已經幫助微軟站在了快速發展的新型人工智能工具市場的最前沿。

隨着人工智能生成信息的激增,微軟表示將給這些內容加水印,這樣人們就知道它們不是人造的。該公司還表示,將向開發人員提供相同的工具。

微軟還允許外部軟件開發商和公司編寫與OpenAI人工智能軟件相關的程序。微軟表示,作爲該計劃的一部分,Instacart Inc.、Redfin Corp.、Zillow Group Inc.和Kayak Software Corp.將成爲必應人工智能的合作夥伴。與此同時,Adobe Inc.和Atlassian Corp.將發佈可與 Office 套件一起使用的人工智能工具。

爲了讓其他公司編寫利用這些人工智能產品的功能和程序,OpenAI允許他們開發所謂的插件以與 ChatGPT 配合使用。微軟週二表示,它將採用類似的模式。公司和程序員可以在ChatGPT和微軟的消費者和企業人工智能軟件中使用相同的插件。

包括ServiceNow Inc.在內的約50家軟件製造商正在爲微軟的企業人工智能助手開發這類插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