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瀏覽的是香港網站,香港證監會BJA907號,投資有風險,交易需謹慎
市場資訊

市場資訊

首頁市場資訊資訊詳情

英偉達 VS Alphabet

uSMART盈立智投 02-21 20:17

2022年11月,初創公司OpenAI推出了新型人工智能(AI)聊天機器人ChatGPT ,震驚了科技界。根據Grand View Research的報告,到2030年,全球AI市場規模預計將達到18117.5億美元,從2023年到2030年的複合年增長率爲37.3%,因爲這項技術推動了醫療保健、教育、消費科技等衆多行業的發展。

因此,微軟(MSFT.US)在2019年向OpenAI投資10億美元的決策看起來非常有遠見。最近有報道稱,微軟正在考慮向OpenAI進一步投資100億美元,以擴大其在這個利潤豐厚的市場中的份額。

美國知名投資媒體Motley Fool表示,微軟有望成爲未來AI領域的主要參與者,不過,另外兩家公司也可能在該行業中扮演重要角色:英偉達(NVDA.US)、Alphabet(GOOGL.US)。這些公司可以從迅速擴張的行業中獲益良多,從而使其股票具有吸引力。

那麼,作爲AI股票,英偉達和Alphabet誰更勝一籌?

英偉達:爲AI的未來提供動力

作爲圖形處理單元(GPU)的領導者,英偉達擁有能夠運行和開發 AI 軟件的設備。因此,該公司可能在該行業的發展中發揮關鍵作用。

2022年11月,英偉達在AI領域邁出了積極的一步,與微軟的Azure合作構建了一臺大型雲AI計算機。英偉達表示,這次合作將把Azure與英偉達的GPU結合起來,以“幫助企業訓練、部署和擴展AI,包括大型、最先進的模型”。考慮到微軟迄今在AI領域發揮的重要作用,英偉達與微軟的合作從長遠來看可能會帶來巨大的利潤。

除了有前景的合作之外,英偉達還在AI領域採取獨立措施,在其網站上爲創作者和開發人員提供各種資源,讓他們使用其產品爲各種行業開發AI軟件,如藝術、音頻轉錄、數據科學等。

自1月1日以來,英偉達的股價飆升了52%,因爲華爾街越來越看好這家科技巨頭在AI領域的前景。得益於其強大的GPU,英偉達成爲AI市場中可靠且引人注目的投資對象。

Alphabet:仍是搜索引擎霸主

本月早些時候,Alphabet公佈了慘淡的2022年第四季度業績,營收爲760.5億美元,同比增長1%,不及市場預期。由於宏觀經濟逆風導致廣告支出大幅下降,該公司在整個2022年都受到了影響。然而,Alphabet最近宣佈,未來將更加關注AI,從長期來看,這可能是一個有利可圖的支點。

谷歌優先發展AI的原因是,ChatGPT的推出對其搜索引擎谷歌構成了重大威脅。此外,在微軟推出ChatGPT版必應後,這種技術對谷歌的威脅變得更大了。

據報道,Alphabet向OpenAI的競爭對手Anthropic投資了近4億美元,這是Alphabet對抗微軟的首批舉措之一。Motley Fool表示, Alphabet通過進軍該行業來應對最近的AI發展是正確的,不過,該公司在搜索領域的霸主地位不太可能被動搖,因爲將AI整合到谷歌搜索可能會使其成爲不可徵服的力量。

截至2022年12月,Alphabet在搜索引擎市場佔有84%的份額,而必應的市場份額爲8.9%。如果Alphabet行動迅速,它應該能夠保持其在市場上的主導地位。

除了在搜索引擎上的主導地位,Alphabet的其他強大品牌,如Android、YouTube、Waze、Fitbit以及谷歌旗下的許多服務,也可能通過AI進行升級,並提升其在高增長市場中的地位。

總結

那麼,買哪隻股更好呢?

Motley Fool表示, 很難去比較Alphabet和英偉達的股票,因爲前者目前更劃算,而後者在AI領域的地位更強。

就兩家公司的預期市盈率而言,Alphabet的市盈率爲19,而英偉達的市盈率爲51.7,這表明Alphabet的股票更有價值。然而,英偉達的GPU以及與微軟Azure的合作使其在AI競賽中擁有更強的領先優勢。

因此,Motley Fool目前更看好英偉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