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瀏覽的是香港網站,香港證監會BJA907號,投資有風險,交易需謹慎
市場資訊

市場資訊

首頁市場資訊資訊詳情

芯片製造龍頭估值暴跌,現在是抄底的好時機?

uSMART盈立智投 09-05 10:46

摘要:最近英特爾(INTC)股價暴跌引起了我的興趣,很明顯市場對英特爾面臨的挑戰反應過度了。因此,我建議有耐心的投資者買入這隻股票。

對於那些不熟悉英特爾的人來說,這個名字幾乎就是半導體行業的代名詞。作爲全球個人電腦和數據中心市場最大的微處理器製造商,該公司率先開發了用於微處理器的X86架構。近年來,通過收購Altera和Mobileye等公司,該公司已走出核心市場,向人工智能、汽車和物聯網等領域擴張。

從技術角度來看,英特爾已經變得非常便宜。目前的股價爲31.22美元,大大低於200天和50日移動平均線(分別爲44美元和36美元)的水平。INTC現在的RSI值爲27.85,表明它正式處於超賣區域。在INTC的股價已經經歷了熊市之後,股價出現了實質性的下跌。這實際上已將其股息收益率推高至2008-2009年大金融危機最嚴重時期以來的歷史最高水平。

當然,每當一家公司的股息收益率以這麼快的速度上漲這麼多,投資者就會質疑它的安全性。這就是爲什麼看現金流量表很重要。根據這一數據,INTC在過去12個月中創造了225億美元的收入,並支付了58億美元的股息,基於經營性現金流,相當於26%的股息派息率。雖然有人指出自由現金流應該用來衡量股利安全性,但我認爲經營性現金流更適合週期性行業,特別是半導體行業,在資本投資方面有上下週期。這方面的典型代表是石油巨頭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該公司在自由現金流爲負的時候也派發了股息,這是因爲其反週期投資。

目前,英特爾面臨的風險是衆所周知的:利潤率面臨壓力,市場份額被蠶食。然而,這種趨勢不會永遠持續下去,英特爾的管理層不會讓這種情況發生。英特爾的投資並不適合沒有耐心的投資者,因爲在這個行業扭轉局面需要時間,而買入並持有型的投資者需要耐心。現在市場正在以指數級的速度擴張,這爲英特爾提供了大量的機會,英特爾管理層表示:數據中心每年增長50%,計算機的需求也是在不斷增加。因此,我們仍在一個不斷增長的市場中運營。對我們來說,我們有很多機會,特別是在人工智能、網絡加密、信息存儲,我們在這些領域有很強的領導地位。

英特爾IDM 2.0戰略是投資300億美元建立兩個新的晶圓廠,以擴大其代工業務。隨着英特爾利用其製造能力和規模爲其他公司生產芯片,這可能是未來幾十年可靠的現金來源。英特爾獲得了資本靈活性,可以保護其股息,加快其回收期,如果營收起飛,則有上行潛力。此外,最近通過“芯片法案”也十分利好英特爾未來的發展。

雖然競爭對手臺積電也在計劃斥資200億美元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建立一家芯片工廠,但這是在美國政府推動國內芯片製造、減少對外國依賴的要求下進行的。對於一家海外公司來說,要在當地員工中建立聲譽、招聘/培訓和管理都比英特爾困難得多,因爲英特爾已經在當地建立了業務和經驗。除了支付4.7%的股息收益率,從市盈率來看,英特爾似乎也被低估了,其混合市盈率僅爲9.5倍,遠低於過去10年11.9的正常市盈率。晨星公司的公允價值估值爲50美元,賣出方分析師的平均目標價爲40.37美元,按照兩個估值中較低的那一個計算,一年的潛在總回報率爲34%。

英特爾的市場機會很大,而且還在增長,英特爾目前的估值反映了市場對前景的過度悲觀。該公司的股票不適合那些無法承受波動和短期波動的投資者,我相信那些有耐心的長線投資者以當前的價格買進該股會有不錯的表現。

20240429英特尔INTC
相關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