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香港网站,香港证监会BJA907号,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市场资讯

市场资讯

首页市场资讯资讯详情

段永平出手!买入20万股

格隆汇 11-29 17:35

段永平出手,在41.05-41.1之间买了200k股腾讯。他发帖称,计划慢慢买,把大半年前卖掉的部分买回来就好。

2023年初段永平卖出在美股持有的腾讯,换成了苹果。在今年5月12日,段永平提到他的持仓,透露港股腾讯还有不少,好公司不要轻易卖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卖了以后换什么!拿着现金一般是比较难受的,很多人很可能会因为卖掉了好公司,现金又拿不住,于是换了连盈利模式都搞不清楚的公司,开始了睡不好觉的日子,犯不着!

(本文内容均为客观数据信息罗列,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去年9月,段永平说:“蛮喜欢腾讯,但仓位不大,原因就只有一个:就是不觉得应该用苹果去换腾讯,因为更了解苹果。不过,一直很遗憾当年错过了腾讯,所以一直在等机会多买一点。也许很难等到用苹果换腾讯的机会,但谁知道呢?!”

1

知名大佬再发声!已看到经济疲倦的证据?

上周华尔街“恐慌指数”——VIX波动率指数,创下疫情以来的最低水平。波动率下降使得美股一路狂飙,仅过去一个月就上升了10%以上。

此外,美国房价指数也悄悄创下历史新高。标普CoreLogic凯斯-席勒的数据显示,经季节因素调整9月份全国房价指数环比增长0.7%。

这是该数据连续第八个月实现上升。自今年1月以来,持续紧张的房源状况推动房价上升。

在超过7%的贷款利率下,昂贵的成本使美国房地产受到影响,买家卖家都选择观望。由此导致市场房源供应稀少,买房者需要加价才能购买。

知名大佬阿克曼,日前完成了一次漂亮操作。在众多巨鳄资金押注美联储加息,对债券进行做空时,阿克曼率先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他已经平掉做美债的仓位。

随后现实如阿克曼所料,美联储加息步伐迅速放缓,全球股市迎来反弹和狂欢。

近日,对冲基金大佬阿克曼再度发声!阿克曼认为,如果美联储不尽快降息,则确实存在硬着陆的风险他已经看到了经济疲软的证据。

市场数据显示,交易员已完全消化6月降息的预期,其中5 月降息的可能性约为80%。

对于降息时点,他表示美联储将会比市场预测的时间更早开始降息,最快可能在明年1季度降息。

2

加息韩国扛不住了?造船业断崖式下跌

2023全球造船业发生巨变。近20年以来,韩国一直笑傲江湖于世界造船业,然而近期竟出现罕见崩溃,订单量断崖式下跌。

截至今年9月份,韩国造船市场份额从之前的接近60%下跌至26%。而中国造船业全球市场份额则大幅攀升至68%。

有人猜测是人工成本差异所致。但知情人士表示由于韩国政府的补贴正好可以抵消与中国的人工成本差距,真正的原因还在于大洋彼岸的美国。

在美联储加息前,中韩造船业实力相当,甚至在一些高技术含量的昂贵船只上韩国处于优势。近几年中美两国采取了截然不同的货币政策,由此引发韩国造船业的断崖下跌。

造船业的生意模式,一般是先收定金,然后拿订单贷款开始制造。美联储加息,韩国被迫加息,数据显示,过去两年以来韩国加息幅度接近3倍,因此造船企业成本大幅度上升,报价出现上浮。

在全球被迫加息背景下,中国货币政策更加独立,过去几年降息50%,造船的贷款成本下降。以一艘20亿的船为例,韩国企业比中国企业多4000万成本,而一艘大货船从下订单到建造完成可能要两年。

造船业是一个高杠杆的行业。韩国造船业崩溃的根源不在于中国和韩国,如果美联储持续维持高利率,韩国造船企业成本扛不住。

3

芒格去世,巴菲特发声

巨星陨落,投资大师芒格走了。芒格先生享年99岁,距离其2024年1月1日百岁生日仅有1个多月。

美国当地时间11月28日,伯克希尔·哈撒韦在其官网上发布公吿表示:查理·芒格的家人吿知公司,芒格已于当天早上在加州一家医院中安详去世

芒格是伯克希尔副主席,巴菲特的好搭档。巴菲特发声明表示:“如果没有查理·芒格的灵感、智慧和参与,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不可能发展到今天的地位。

根据福布斯数据,芒格去世前的身价为25亿美元,在富豪榜上排在第1200位左右。如果芒格生前没有捐赠哈撒韦的大量股票,他现在的身价将超过100亿美元。

在芒格去世前一个多月,他将77股伯克希尔股票捐赠给了加州一个博物馆。按照当时每股52.35万美元的股价计算,这份捐赠的价值超过了4030万美元。

2013年,芒格在一次采访中表示,我故意减少了自己的净资产,我的想法是,我不是永生的,我要去的地方也不需要它。

芒格1924年1月1日出生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的奥马哈,1959年,29岁的巴菲特和35岁的芒格经人介绍相识。两人一见如故,从此开启一段长达六十多年的神仙友谊。巴菲特说芒格用思想的力量,拓展了他的视野,让他以非同寻常的速度,从猩猩进化到人类,否则他会比现在贫穷很多。

李录曾这样评价芒格:他的成功完全靠投资,而投资的成功又完全靠自我修养和学习,这与我们在当今社会上所看到的权钱交易、潜规则、商业欺诈、造假等毫无关系。作为一个正直善良的人,他用最干净的方法,充分运用自己的智慧,取得了这个商业社会中的巨大成功。

芒格先生一直乐于向世人分享他的思想与经验,他说过很多智慧箴言:

1.要想得到某件东西,最可靠的办法是,让自己配得上它。

2.找出你最擅长的事情,然后持之以恒,乐此不疲地去把它做。

3.许多IQ很高的人却是糟糕的投资者,原因是他们的品性缺陷。

4.什么事往简单处想,往认真处行。

5.生活就是一连串的“机会成本”,你要与你能较易找到的最好的人结婚,投资与此何其相似。

6.不要同一头猪摔跤,因为这样你会把全身弄脏,而对方却乐此不疲。

7.大多数人都太急躁,担心太多。成功需要非常冷静和耐心,但在机会来临时也要有足够的进取心。

8.我这辈子遇到的聪明人没有不每天阅读的——一个都没有。

9.卓越的人很少,有机会追随他们。和他们走到一起,或许值得付出溢价,将来可能获得丰厚的回报。

10.长寿、幸福的秘诀是:不嫉妒、不抱怨、不过度消费。面对什么困难,都保持乐观的心态。交靠谱的人,做本分的事。都是些简单的道理,也都是些老掉牙的道理。做到了,一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