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香港网站,香港证监会BJA907号,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市场资讯

市场资讯

首页市场资讯资讯详情

“股神”本月再出手!巴菲特投入近3亿美元加仓466万股西方石油

uSMART盈立智投 05-31 14:20

美国证监会周二公布的一份监管文件显示,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A(BRK.A.US)$近几日斥资近3亿美元买入了466万股$西方石油(OXY.US)$,为本月以来第二次增持行动。

此前,伯克希尔在5月11日至18日已经连续6个交易日买入西方石油,买入价格分别在每股56-58.66美元区间,共买入562万股,总计花费了约3.27亿美元。

截至目前,伯克希尔共持有约2.22亿股普通股西方石油,价值约130亿美元,持股比例升至25%附近。

该公司持续加仓西方石油引发外界猜想,即巴菲特可能想要收购整个公司。

不过,在本月早些时候的伯克希尔年度股东大会上,巴菲特打消了外界猜想。他当时称赞了西方石油和公司首席执行官Vicki Hollub,但表示没有兴趣控制该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