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香港网站,香港证监会BJA907号,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市场资讯

市场资讯

首页市场资讯资讯详情

投资者应该跟随对冲基金抢购美股吗?

uSMART盈立智投 05-25 18:59

近期,有不少迹象显示,对冲基金正在摆脱对美国股市的强烈看空预期,然而,现在可能还不是投资者追逐的时候。

根据法兴银行的数据,本月早些时候,对冲基金净做空了标普500指数两个标准差,这是一个极端的读数。

法兴银行策略师Arthur Van Slooten在5月中旬的Hedge Fund Watch报告中写道:“虽然我们对标普500指数持谨慎态度,但我们对目前的极端谨慎程度表示怀疑。目前,标普500指数的净空头头寸达到2009年的水平,表明投资前景急剧恶化。由于头寸已经非常谨慎,指数的持续上涨可能是风险控制面临的最大风险。”

高盛对冲基金业务主管Tony Pasquariello本周指出,“对冲基金净敞口处于底部十分位数,标普500指数期货的空头头寸接近纪录水平”。

"交易市场的情绪被明显的负面情绪所笼罩," Pasquariello表示,“我在我们的调查工作中看到了这一点,也从我的客户讨论中听到。”

然而,高盛大宗经纪部门编制的数据显示,同时做多和做空股票的对冲基金连续两周抢购美股,总购买量达到去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投资者应该担心错过跟上对冲基金步伐的机会吗?

Pasquariello表示,近五年来,标普500指数一直处于最狭窄的六周交投区间。“突然之间,股市再次敲响了4200点的大门。不过,在过去的12个月里,股市已经多次测试这个水平,但每次都失败了。”

他表示,因此,“我会坚持这一观点:这是你应该降低介入力度并采取一些获利了结措施的时候”。

Pasquariello表示,对冲基金正在争相追逐“右尾部保护”(通常指在市场大幅上涨时买入看涨期权),并且,纳斯达克100指数相对强弱指数接近超买区间。“我认为美国市场将继续处于拉锯战状态,”他补充道。

20240426特斯拉TSLA
相关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