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香港网站,香港证监会BJA907号,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市场资讯

市场资讯

首页市场资讯资讯详情

两周吸金2400亿美元!

uSMART盈立智投 03-24 20:00

银行业的动荡导致全球投资者疯狂涌入货币市场基金。最近几周,美国几家地区性银行相继倒闭,而在大西洋彼岸,瑞士信贷(CS.US)被瑞银(UBS.US)收购,投资者纷纷转向更安全的资产。

根据Refinitiv Lipper的数据,在截至3月15日的一周内,超过1100亿美元流入这些避险基金。与此同时,近200亿美元资金从全球股票基金撤出。

另外,在美国银行存款大量外流之际,美国货币市场基金资金流入规模连续两周破千亿大关,创疫情来首次。

根据美国投资公司协会(ICI)数据,截至3月22日当周,大约有1174亿美元流入美国货币市场基金。总资产规模达到了前所未有的5.132万亿美元,超过前一周创下的5.01万亿美元纪录。这使得两周内的流入总额达到2380亿美元以上。

那么,什么是货币市场基金?回报率如何?投资者现在还应该买入吗?

什么是货币市场基金?

货币市场基金是一种开放式的共同基金,投资于短期现金存款、货币市场工具和优质债券的投资组合。它旨在提供高水平的稳定性和流动性,同时还提供适度的投资回报。该基金的回报率可能超过银行或建房互助协会的短期现金存款。

回报率如何?

货币市场基金希望提供高于英国央行基准利率或英镑隔夜平均指数(SONIA)的回报,后者是金融机构间短期贷款的基准。在英国和其他地区最近加息之后,对厌恶风险的投资者来说,这类基金可能是多年来首次带来有吸引力的回报。

有多安全?

由于货币市场基金只投资于期限较短的优质资产,因此被认为风险非常低。与现金不同的是,它们价值下跌的可能性很小。与长期债券相比,它们受到利率上升不利影响的可能性较小。货币市场基金可能会将投资限制在高评级证券上。

谁是目标客户?

风险承受能力非常低的投资者可能会被货币市场基金的稳定性所吸引,而不关心其相对较低的回报。这些投资者可能正在为短期目标储蓄,也可能是因为他们担心市场波动。

货币市场基金也是一个持有储蓄的好地方。例如,投资者可能不确定要在哪里投资,在做决定时需要一个安全的地方存放现金。

不过,长期投资者可能会担心货币市场基金的回报在较长时期内落后于股票和债券。

有什么缺点?

货币市场基金被认为是投资而不是存款。以英国为例,这些基金不受金融服务补偿计划(FSCS )的保护。如果投资者在一家英国授权的银行、建房互助协会或信用合作社持有资金,在金融机构破产的情况下,投资者可以向FSCS索赔最高8.5万英镑,联名账户可索赔最高17万英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