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香港网站,香港证监会BJA907号,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市场资讯

市场资讯

首页市场资讯资讯详情

对冲大佬阿克曼怒批耶伦言论

uSMART盈立智投 03-23 20:34

美国知名对冲基金潘兴广场资本管理公司的创始人比尔·阿克曼表示,在美国财政部长耶伦“收回”有关为所有存款提供担保的言论以及美联储提高基准利率后,他预计存款将加速从银行流出。阿克曼在推特上表示,5%的利率门槛让银行存款“吸引力大打折扣”。“如果存款外流没有立即加速,我会感到意外,”阿克曼补充道。

阿克曼写道:“需要一个暂时性的全系统存款担保来止血。”“这种不确定性持续的时间越长,对小银行的损害就越持久,也就越难把客户吸引回来。”

据了解,耶伦周三表示,她没有考虑或讨论在未经国会批准的情况下为美国银行存款提供“一揽子”保险以稳定美国银行体系。这番言论粉碎了市场对政府可能迅速提供担保以阻止进一步银行挤兑威胁的期望。此外,美联储周三如期宣布加息25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4.75%-5%。

早些时候,阿克曼在另一条推文上表示,耶伦关于财政部不考虑扩大存款保险的声明是一个“巨大的错误”。他补充说,耶伦的言论加上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对非系统重要性银行“施加了更大的压力”。

阿克曼周二表示,耶伦关于联邦政府介入银行体系的言论可能会减轻临时存款担保的必要性。此前一天,他表示,鉴于银行业危机,美联储本周应该暂停加息。

阿克曼本月早些时候还表示,他在银行业没有做多或做空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