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香港网站,香港证监会BJA907号,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市场资讯

市场资讯

首页市场资讯资讯详情

黎明前的黑暗终将过去!

uSMART盈立智投 03-21 20:38

大型投资者正在把目光从利率上升、银行倒闭和经济衰退威胁转向所有基金经理最担心的问题之一——错过下一轮大反弹。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对于拥有万亿美元资产的投资集团富兰克林邓普顿、景顺和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来说,硅谷银行、瑞士信贷和第一共和银行引发的金融动荡加剧是加快准备工作的信号。

他们确信,美国和其他地区的经济即将放缓,这将促使各大央行重新转向宽松政策,从而刺激市场再次飙升。

“如果你错过了反弹的开始,你就错过了大部分回报,”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解决方案公司的首席投资官Wylie Tollette表示。“如果你错过了第一周或第二周,就很难赶上了。有时只是几天。”

这种想法促使大型投资者增持较长期债券,盯紧科技股等去年大幅下跌的股票,并有选择地购买私募信贷等风险较高的资产。

债券

“固定收益又回来了,”Tollette表示。他正在亚洲各地与大型投资者会面。他的公司正在增加美国、英国和德国的较长期政府债券。

摩根大通的投资部门近几周购买了更多长期美国国债,尽管如果利率再度飙升,该部门可能会蒙受损失。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固定收益部门首席投资官Bob Michele表示,当美联储转向刺激市场反弹时,持有过少债券的风险超过了短期贬值风险。

他表示:“我最担心的不是我们现在买入,然后收益率会再上升50个基点。”他指出,目前价格仍在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附近。对他来说,更大的担忧是在形势逆转时退出市场。

澳大利亚退休信托基金(ART)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养老金机构之一,拥有1590亿美元资产。该基金本月也开始回购政府债券。

ART投资策略主管Andrew Fisher表示:“我们已将整个基金的固定收益头寸调整为中性。”该基金预计,当收益率略微上升时,将转向增持这些头寸。

股票

管理着1.4万亿美元资产的景顺预计,美联储将在未来几个月暂停加息,然后在今年晚些时候转向宽松周期,从而刺激股市反弹。

景顺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Kristina Hooper表示:“如果经济下滑发生在2023年下半年,股市将在2024年复苏。”“科技股将对收益率下降做出积极反应,收益率下降对股市整体来说也是利好。”

当美联储转向的迹象变得更加清晰时,景顺将考虑增持周期性股票和小盘股,并放弃对大盘股和防御类股(如公用事业和必需消费品)的谨慎立场。

研究公司Research Affiliates LLC董事长兼创始人Rob Arnott表示,欧洲、英国和澳大利亚等发达市场市盈率较低的股票提供了诱人的机会。

他表示:“我会持有美国以外的发达和新兴市场风险敞口。”他指出,英国股市的市盈率约为10倍,而标普500指数的市盈率接近18倍,投资者可以利用这种估值错配。

富兰克林邓普顿正准备从减持股票转向持有股票,以避免错过反弹的早期阶段。

摩根大通的数据显示,在截至2022年的20年里,错过标普500指数表现最好的10个交易日的投资者获得的收益是整个期间都持有股票的投资者的一半。

投资者为错过涨势最好的交易日付出高昂代价

image.png

信贷

投资级公司债券已成为最受欢迎的头寸之一。

John Hancock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联合首席投资策略师Emily Roland表示,"现在你不需要通过降低信用等级来获得收益。"该公司管理着6100亿美元资产。

该公司增持了投资级公司债券、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和市政债券。当经济状况恶化促使美联储提前转向时,该公司将增加高收益公司债券等风险较高的债券。

Gramercy Funds Management董事长、安联保险顾问Mohamed El-Erian也在关注新兴市场。

“尤其是信贷领域提供了有吸引力的机会,”他说。“关键是要精心挑选投资对象,同时关注资产负债表。”

但过快地进入风险较高的信贷领域可能会带来不利影响。景顺是瑞信额外一级资本债券(AT1)的持有人,这些债券在周末被减记至零。

货币

当美联储开始降息时,美元将失去关键的驱动因素,但同时也会吸引投资者将美元视为经济低迷时期的避风港。

"我们可能会看到美元走软,我们也可能看到美联储不那么激进。这两者将同时出现,"景顺的Hooper表示。

一些投资者认为情况恰恰相反。

"我们属于强势美元阵营," John Hancock的Roland表示。“随着全球市场开始意识到经济衰退是最有可能出现的结果,人们将买入美元。这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重要因素,它将对所有资产产生影响。”

摩根大通的Michele也看好日元,因为植田和男将于4月接替黑田东彦出任日本央行行长。

他表示:“植田和男将开启一段政策正常化时期,收益率曲线控制等措施将被逐步取消。”“这将导致资产回流日本,其中大部分资金流入日元资产。”

私募市场

私募市场在低利率时代提供了可观的回报,但对紧缩周期的影响反应缓慢。

随着经济衰退的迫近,这使得私募市场现在很容易受到伤害,Michele尤其担心私募信贷。

不过,富兰克林邓普顿的Tollette认为,在私募市场和其他地方,投资者应该有选择性地持有资产,而不是大幅削减配置。

“黎明前总是最黑暗的,”他表示。“如果你等待真正的转折点,你就来不及了。你必须预见到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