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香港网站,香港证监会BJA907号,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市场资讯

市场资讯

首页市场资讯资讯详情

期权大单 | 银行股异动频繁,押注4月底行情

uSMART盈立智投 03-21 17:22

一、市场概览 

3月20日周一,美股集体收涨,道指涨1.2%。在瑞士政府策划$瑞银(UBS)$强制收购$瑞士信贷(CS)$后,投资者对银行业危机的缓解抱有希望。

3月20日期权市场总成交量34,857,363张合约。其中,看涨期权占比54%,看跌期权占比46%。

二、期权成交总量TOP10​​

瑞士信贷、第一共和银行期权交易登榜。$第一共和银行(FRC)$周一盘中多次熔断,收盘跌超47%,业内担忧其会成为下一家破产的银行;$瑞士信贷(CS)$跌近53%,二者均创收盘历史新低。据媒体报道,由斯坦福大学等高校的几位经济学家联合撰写的一篇文章指出,美国仍有186家银行面临倒闭命运,即使只有一半的储户提取存款,这些银行也很可能会倒闭。

第一共和银行的周内到期期权交易想当活跃,20、60美元行权价的看涨单表现得赌性十足。消息面上,短短一周多以来,第一共和银行存款已经流出700亿美元,相当于其总存款的40%。要知道,硅谷银行暴雷后一天的挤兑规模420亿美元,相当于其存款总量的1/4,然后第二天就宣布倒闭了。此前华尔街大行联手为第一共和银行提供了300亿美元存款,还不及700亿美元挤兑的一半。

我们看到,在美银的期权交易中,CALL Option占比较高,有一些对4月底行情的看涨押注比较活跃。消息面上,周一,以摩根大通CEO戴蒙为首的一些华尔街大行CEO在讨论,可能如何安排一项投资,增加第一共和银行的资本,从而提振人们对金融系统的信心。

知情者称,上述大行的计划可能涉及,将部分或全部大行提供的300亿美元存款转化为资本注入,此外,外部注资和第一共和银行将自己出售也是一些正在考虑的选择。

同时,目前距离美联储3月22日公布利率决议的时刻越来越近,曾多次成功判断美联储下一步行动的“华尔街战神” 、潘兴广场创始人比尔·阿克曼认为银行业危机正在蔓延,美联储应该暂停加息。

阿克曼表示,为了维持金融系统稳定,现在最好的做法是暂时由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为所有银行储户们的存款提供担保,直到引入新的保险制度。

对此马斯克评论称,他认为美联储周三的利率决议至少降息50个基点。

如果,救助计划升级,并且美联储真的暂停加息,转为全力稳定金融系统,那么期权市场的一些押注可能又会上演巨幅收益的神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