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香港网站,香港证监会BJA907号,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市场资讯

市场资讯

首页市场资讯资讯详情

美联储利率决议本周来袭,投资者还关注这些数据

uSMART盈立智投 03-20 15:48

来源:Wind

在银行困境引发市场波动后,投资者本周将目光焦点转向美联储利率决议。

美东时间3月22日14:00,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和经济预期摘要,随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货币政策新闻发布会。

CME FedWatch 工具的定价显示,目前市场对美联储此次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的预测概率为62%,不加息的预测概率为38%。超过一半的经济学家预计下周的FOMC会议上会有不同意见,这将打破FOMC基本一致的投票。

一些分析认为,美联储持续激进加息是导致硅谷银行倒闭的重要诱因,因此美联储下周可能放缓或停止加息,甚至降息。

穆迪分析(Moody ‘s Analytics)首席经济学家赞迪(Mark Zandi)表示,他预计本周美联储可能会发出加息周期暂时结束的信号。

赞迪并未预计美国经济会出现衰退,他认为仍有可能实现软着陆。他预计美联储不会转而降息,因为对抗通胀的斗争尚未结束。赞迪预计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率为1%至2%。他说:“但未来几个季度可能是零到1%,甚至可能出现负增长,这取决于时机。”

如今外界将关注美联储经济展望及政策路径的更多线索。结束了有关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听证会后,鲍威尔将在发布会上如何评价硅谷银行事件影响和美国经济前景将成为未来一周重大风险事件。

数据方面,2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和3月PMI初值值得关注,这将体现近期美国经济的活力程度。此外,2月新屋销售、成屋销售月率、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等指标也值得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