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香港网站,香港证监会BJA907号,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市场资讯

市场资讯

首页市场资讯资讯详情

银行危机下的美股:科技巨头成了防守首选

uSMART盈立智投 03-20 10:02

伴随着美股银行业危机持续,大型科技股重获投资者青睐。

在过去的一周里,美股各类非银ETF基金表现亮眼,科技股基金(XLK)表现强劲,单周上涨6.3%。其次是通讯行业基金(XLC),公用事业基金(XLU),涨幅分别达到6.1%和4.1%。

这其中,大型科技股才是重头戏。SPDR重要成分股$谷歌-C(GOOG.US)$和$Meta Platforms(META.US)$,过去一周分别上涨了12.8%和10%。科技巨头$亚马逊(AMZN.US)$上涨10.1%,$特斯拉(TSLA.US)$上涨7.5%。

大型科技股的强劲表现与投资者预期变化息息相关。在银行业危机爆发后,投资者热衷于寻找有稳定业绩表现的公司。与初创企业不同,像$苹果(AAPL.US)$、$谷歌-C(GOOG.US)$和$微软(MSFT.US)$这样的大型科技公司拥有巨额现金储备,这使它们不那么容易受到资产负债表下滑的影响。前两者还支付股息——这在科技界曾经是个大忌,但现在却是吸引防御性投资者的一部分。

除此以外,大型科技公司的主营业务几乎不会受到银行问题的威胁。Morningstar分析师Ali Mogharabi分析认为,美股银行业危机不会对其覆盖的在线媒体或广告公司产生“任何实质性影响”。

$硅谷银行(SIVB.US)$破产还有望稳固科技巨头现有的行业地位。Mizuho分析师John Baumgartner表示,相当多的初创公司与SVB密切相关。除了SVB破产短期干扰外,美国银行业后续可能强调贷款公司需要有更强的自由现金/盈利能力,贷款标准有望进一步提升。这将进一步限制小公司获得融资并进入行业的便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