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香港网站,香港证监会BJA907号,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市场资讯

市场资讯

首页市场资讯资讯详情

美股前瞻 | 市场紧盯美国2月CPI

uSMART盈立智投 03-14 20:01

盘前市场动向

1.3月14日(周二)美股盘前,美股三大股指期货齐涨。截至发稿,道指期货涨0.49%,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63%,纳指期货涨0.57%。

21.png

2.截至发稿,德国DAX指数涨0.91%,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06%,法国CAC40指数涨0.65%,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0.72%。

22.png

3.截至发稿,WTI原油跌1.99%,报73.31美元/桶。布伦特原油跌1.65%,报79.44美元/桶。

23.png

市场消息

市场紧盯美国2月CPI数据!北京时间周二晚8:30,备受关注的美国2月CPI数据即将出炉。市场预期,2月CPI同比上涨6%、环比上涨0.4%,预计核心CPI同比上涨5.5%、环比上涨0.4%。投资者期望从这份通胀数据中寻找未来利率走势的线索。突然爆发的硅谷银行危机造成了金融行业的动荡,并扰乱了货币政策前景。在美联储应对维持市场稳定和大力抗击通胀的艰难平衡中,市场押注其可能重新调整加息路径,甚至将尽快结束加息周期。

被迫“急刹车”?野村激进预测:美联储3月将降息25个基点。野村证券的经济学家Aichi Amemiya和Jacob Meyer预计,美联储将在下周即将举行的政策会议上下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并停止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为了应对迫在眉睫的金融稳定风险,我们现在预计美联储将降息。我们还预计美联储将停止量化紧缩。结束量化紧缩应该有助于保持比其他情况下更充足的准备金。”

纽约联储调查:市场通胀预期大幅回落,一年内通胀率将维持在4.2%。纽约联储公布的最新的消费者预期调查显示,一年内通胀预期暴跌0.8%至4.2%,为2021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也是该数据有史以来最大的月度跌幅。此外,三年后的预期通胀水平将稳定在2.7%,与2020 年10月的水平持平;而五年后的预期通胀率预计将达到2.6%,高于1月份的2.5%。值得一提的是,纽约联储的报告是在硅谷银行倒闭之前进行的调查,并未反映该事件的影响。

德银:隔夜市场的表现诠释一个逻辑——“美国经济要衰退了” 。德意志银行外汇策略师George Saravelos周二在报告中指出:“市场正在定价美联储降息而不是加息,收益率曲线急剧变陡,大宗商品和股票下跌,周期性产品表现不佳,这一切都与即将要来的经济衰退相吻合。”

个股消息

银行业动荡之际瑞信(CS.US)自曝:在2022、2021财年的报告程序中发现“重大缺陷”,正采取补救措施。瑞信在周二发布的年度报告中表示,在2022财年和2021财年的报告程序中发现了“重大缺陷”,事关未能在财务报表中设计和维持有效的风险评估,并正在采取补救措施。瑞信指出,这两年“集团对财务报告的内部控制不起作用,管理层也据此认定,我们的披露控制和程序无效”。瑞信没有具体说明这些问题是否已经得到解决。此外,瑞信首席执行官Ulrich Koerner表示该行对硅谷银行(SIVB.US)无重大信用风险敞口,并宣布将裁员8%。截止发稿,瑞信周二美股盘前跌超3%。

拖欠超100亿美元税款及罚款并对投资者隐瞒信息,安进(AMGN.US)遭遇集体诉讼。生物科技巨头安进被一家养老基金提起集体诉讼,指控该公司拖欠超过100亿美元的税款和罚款,并对投资者隐瞒了这一信息。该诉讼指控安进违反证券法,做出虚假和/或误导性陈述、和/或未披露纳税义务。

波音(BA.US)预计将向沙特航空公司出售近80架787飞机。据知情人士周一透露,波音预计将向两家沙特阿拉伯航空公司出售近80架787梦想飞机(787 Dreamliner)。该交易预计最快将于周二宣布,78架飞机的标价总额将接近370亿美元。航空公司在购买飞机时通常会获得未公开的折扣。该消息人士称,国有的沙特阿拉伯航空公司和新的国家航空公司利雅得航空公司(Riyadh Air)都将购买波音787。该消息人士称,两家航空公司预计将购买78架787飞机,并有购买另外43架的选择权。

Meta(META.US)决心落实“高效之年” 传拟于周三开启新一轮裁员。Meta(META.US)CEO马克·扎克伯格此前将今年称为“高效之年”,并努力进一步削减成本,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计划于周三启动第二轮裁员。据报道,Meta计划在未来几个月进行多轮裁员,裁员规模将与去年裁员规模大致相当,即约占总员工人数的13%。

重要经济数据和事件预告

北京时间20:30 美国2月CPI数据

北京时间次日04:30 美国截至3月1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

北京时间次日05:20 美联储理事鲍曼发表讲话

业绩预告

周三早间:信也科技(FINV.US)

周三盘前:秦淮数据(CD.US)、万国数据(GDS.US)、优克联(UCL.US)、康迪车业(KNDI.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