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香港网站,香港证监会BJA907号,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市场资讯

市场资讯

首页市场资讯资讯详情

出入境政策优化!旅游观光股集体走强,携程集团、同程旅行均涨近4%

uSMART盈立智投 12-28 09:53

旅游观光股今日集体走强,截至发稿,香港中旅涨超4%,携程集团、同程旅行涨近4%,中国中免涨1%。 

国家卫健委26日晚发布《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将新冠肺炎更名为新冠感染,1月8日起实施“乙类乙管”。取消入境后全员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有序恢复中国公民出境旅游。国家移民管理局自2023年1月8日起优化移民管理政策措施。有序恢复受理审批中国公民因出国旅游、访友申请普通护照,恢复办理内地居民旅游、商务赴港签注。 

多个疫情前大热的出境目的地,在2023兔年春节时段的搜索热度开始显著增长。数据显示,中国澳门、中国香港、日本、泰国、韩国、美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和英国,成为搜索量增长最快的前十名目的地。

旅游板块获机构青睐

中信证券指出,预计随着各个城市疫情逐步过峰,居民出行意愿将快速提升,出行经济进入修复快车道。参考海外消费复苏与客流修复水平,客流修复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主导消费复苏的节奏,建议关注现阶段客流水平处于底部即将受益于出行需求复苏的服务行业,如旅游、免税、酒店、餐饮等。

中金认为出境游复苏需要以下几个条件:1)入境隔离政策的进一步优化;2)熔断政策的调整带来的航班运力端的恢复,CAPA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国际航线ASK仅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10%;3)护照签发、签证办理回归常态化。出境游为携程集团的业绩修复提供重要驱动力。对于受益的个股方面,中金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携程集团-S「跑赢行业」评级,目标价334.9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