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香港网站,香港证监会BJA907号,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市场资讯

市场资讯

首页市场资讯资讯详情

杰克逊霍尔年会周五重磅来袭

uSMART盈立智投 08-26 21:37

在市场与美联储的博弈日益激烈之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有机会在本周五的杰克逊霍尔(Jackson Hole)全球央行年会上重新设定金融市场的预期。

鲍威尔将于当地时间周五上午10:00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市场预计,鲍威尔将重申美联储继续提高利率以控制通胀的决心,不过他可能不会暗示美联储官员将在下个月的议息会议上采取何种举措。

纽约研究公司MacroPolicy Perspectives高级美国经济学家Laura Rosner-Warburton表示:“这是每个人最想知道的问题,即鲍威尔将在多大程度上对金融状况进行微观管理?我们已经到达了一个经济显示出放缓迹象的时间点。”“如果我们没有看到经济进一步放缓、而是出现反弹,那么美联储将不得不更积极地管理金融状况。”

自美联储7月会议以后,美股出现了强势反弹。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很快结束货币紧缩政策,并将在2023年降息以应对经济放缓。与此同时,最新公布的7月CPI数据显示通胀暂时出现放缓迹象。鲍威尔自7月会议以来还没有发表过讲话,尽管在此期间,多位美联储官员坚称抗击通胀的努力还远未结束,但投资者对此基本不以为然。

在去年的杰克逊霍尔年会上,鲍威尔断言通胀“很可能是暂时的”。如今,一年过去了,美国的通胀仍接近40年来的最高水平,而鲍威尔也在5月正式连任美联储主席的时候罕见地公开承认美联储此前的加息行动略显迟缓,若更早采取行动可能会更好。

NatWest Market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Kevin Cummins表示,尽管最新的CPI数据引发了一些关于通胀可能已经见顶的乐观情绪,但在如今的背景下,鲍威尔可能会坚持强硬路线。他表示:“(美联储)他们如此专注于此,部分原因是他们去年在‘通胀暂时论’这件事情上搞砸了。它们意识到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收紧货币政策,这将减缓通胀。”

在7月会议上,美联储将联邦基准利率上调75个基点。这是美联储连续第二个月加息75个基点,6月和7月累计加息达150个基点,是1980年代初沃尔克执掌美联储以来最大的连续加息幅度。

目前,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在9月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和75个基点的可能性相当。8月非农就业和CPI数据将在9月会议之前被公布,这两项数据可能是美联储决定加息50个基点或是75个基点的决定性因素。

除了鲍威尔之外,欧洲央行执委会成员施纳贝尔(Isabel Schnabel)也将发表讲话。在欧洲,政策制定者同样也在就下一次加息幅度展开讨论。欧洲央行在应对创纪录的高通胀方面落后于其他央行,7月才刚刚开始加息。而在7月加息50个基点之后,许多政策制定者尚未发出信号,表明他们是倾向于在9月再次加息50个基点,还是倾向于在经济衰退风险上升之际小幅加息25个基点。

作为唯一一位出席本次杰克逊霍尔年会的欧洲央行执委会成员,施纳贝尔的发言将备受关注。她的讲话或将揭示欧洲央行计划如何应对通胀居高不下和经济疲弱等短期挑战、以及包括气候变化在内的长期挑战。

此外,美联储和全球各大央行最终将把利率提高到怎样的水平同样是一个重要的问题。组织本次杰克逊霍尔年会的堪萨斯联储的主席乔治在上周四就表示,无论政策制定者在下个月选择怎样的加息幅度,他们都可能不得不在一段时间内继续加息,直到他们“完全确信”通胀正在下降。

20240426苹果AAPL
相关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