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香港网站,香港证监会BJA907号,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新一代科技券商uSMART盈立证券赞助香港金融科技周

推动金融科技创新 倡拥抱大湾区金融科技机遇

 

  (2019年11月6日) 作为新一代科技券商,盈立证券有限公司(「uSMART盈立证券」)全力支持香港金融科技的发展。uSMART盈立证券以黄金级赞助者的身份,赞助今年11月4日至8日举行的香港金融科技周,uSMART盈立证券董事洪桃李先生更获邀以讲者身份出席今天举行的「拥抱大湾区金融科技机遇」研讨会,与其他金融机构领袖聚首一堂,探讨金融行业在大湾区的发展机遇。

 

  在研讨会上,洪桃李指出鼓励金融科技创新一向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方向之一,若要大湾区金融服务进一步发展,政府需推动香港与内地两地政策及人才专业资格互认机制,以鼓励香港金融业界打入大湾区,令大湾区的金融行业发展百花齐放。

 

  另一方面,大湾区内的城市在优势和文化上各有不同,要进一步发展大湾区证券行业,就需要推动两地法例与法规融合,协助金融行业在大湾区发展其业务和减低他们面对的挑战。洪桃李提出政府亦可考虑开放香港券商在大湾区设立办事处,方便内地投资者开设户口和投资港股,促进股票市场的良性发展。此外,他亦建议香港与内地互相认可对方的证券从业员资格,此举可令大湾区内的个人投资者在这得天独厚的环境中,一站式获得港股、A股投资市场的真知灼见。

 

  对于大湾区未来证券业的发展,洪桃李认为:「大湾区内各地区应强化区内金融市场互联互通,循序渐进地推动大湾区内证券、基金等金融产品跨境交易,希望能为大湾区的投资者带来不同类型的投资产品。」  

 

  洪桃李指出uSMART盈立证券实为大湾区金融发展的受惠者:「深圳素有『中国硅谷』的美誉,为科创发展培育大量人才,uSMART盈立证券的核心团队来自创科界龙头,其中不少的顶尖人才均来自深圳。同时,公司充分受惠于香港的金融中心地位和和顶尖金融人才,无论人才或资金,都为我们发展提供良好基础。」 

 

  uSMART盈立证券的管理团队来自世界知名科技企业巨头和金融机构,包括瑞士银行、高盛、腾讯、阿里巴巴、微软、雅虎和优步等。洪桃李现为盈立证券有限公司董事,负责带领盈立证券的整体策略性业务方向,以及建立完善的业务发展体系。洪先生拥有多年金融创新科技营运经验,曾任腾讯金融科技业务线的产品总监、数据平台产品总监、微信支付香港项目负责人及支付宝核心交易系统负责人,现时亦担任香港城市大学信息系统系顾问委员会委员。而忻海博士为盈立证券首席量化投资专家,带领公司投资研究部团队,负责量化产品研发和资产管理筹备。忻博士曾在瑞士银行担任不同职位,在法国巴黎银行资产管理部担任董事总经理,以及在华泰香港负责资产管理部门的业务。他亦于2009年至2018年期间担任香港科技大学客座副教授。

 

  uSMART盈立证券重视人才发展,为客户致力带来多元投资产品与服务。洪桃李续称:「获益于大湾区各城市优势,我们的目标是建构新一代专业智能投资平台,我们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和机器学习等先进的金融科技技术,让投资者可以以轻松的方式管理自己的投资。我们的新一代专业智能投资平台『uSMART盈立智投』APP利用200种量化交易因子为投资者选股,客户按照他们的投资需要,选择不同的组合策略作为参考。除了提供美股和港股交易之外,更包括ETF、窝轮 、牛熊证 、界内证、IPO (公开配售和国际配售)、条件触发盘、交易日24小时换汇服务等,配合投资者时刻抓紧环球投资机遇。为鼓励投资者捕捉先机,uSMART盈立证券为所有『uSMART盈立智投』APP客户提供『美港股交易一世免佣』优惠,吸引他们体验我们的专业、智能、贴心的全新投资服务。」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