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browsing the Hong Kong website, Regulated by Hong Kong SFC (CE number: BJA907). Investment is risky and you must be cautious when entering the market.
Market News

Market News

HomeMarket NewsDetails

這11支黃金股最受對衝基金歡迎

uSMART盈立智投 03-20 20:08

黃金已經是市場關注的焦點,因爲在地緣政治動盪、通脹上升、經濟衰退擔憂和其他不確定性的情況下,投資者往往會涌向這種貴金屬。自通脹上升和美聯儲隨後大舉加息引發股市動盪以來,投資者一直在密切關注黃金股。

2022年12月,瑞士亞洲資本董事總經理兼首席投資官Juerg Kiener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黃金價格可能在2023年的某個時候達到2500美元至4000美元之間。這位分析師當時表示,他預計2023年第一季度將出現溫和衰退,這將導致許多央行放慢加息步伐,使黃金更具吸引力。

這位分析師還表示,如果通脹持續下去,黃金將在全球範圍內獲得更大的吸引力,因爲他認爲黃金是“很好的通脹對衝工具,是滯脹期間的一大收穫,也是投資組合的一大補充。”

在強勁的就業報告和美國通脹沒有下降的跡象公佈後,市場在年初看到的黃金價格上漲崩潰了,因爲投資者預計美聯儲將繼續加息。當利率上升時,投資者緊緊抓住收益率不放,因爲黃金沒有任何回報。美元走強也使得外國投資者難以購買黃金。在2022年底,分析師們預測,黃金將在2023年強勁復甦,原因是他們預計通脹將下降,美聯儲將暫停加息,但這些期望都落空了。

image.png

自從銀行業開始動搖以來,黃金價格現在正在上漲。一些分析人士希望,美聯儲能夠放慢加息步伐,以避免銀行業出現更多問題。3月17日,現貨金上漲約3.1%,至每盎司1977.89美元,爲2022年4月以來的最高水平。截至3月17日,美國黃金期貨也上漲2.6%,收於每盎司1973.50美元。

另一個推動金價上漲的最新因素是,儘管銀行業出現了最新危機,但歐洲央行仍繼續加息。歐洲央行的決定導致歐元升值,美元貶值,最終提振了金價。分析師們認爲,銀行體系最新出現的裂痕,已導致投資者再次轉向終極避險資產——黃金。

最新的市場形勢確實爲長期投資者提供了一個涌入目前被低估的黃金股的機會。

根據截至2022年第四季度末的943只對衝基金持股情況,這11只在截至2月24日市盈率低於20的11只黃金股票受到最多的對衝基金投資者歡迎:

沙塵暴黃金(SAND.US)、AngloGold Ashanti(AU.US)、金田(GFI.US)、Sibanye Stillwater(SBSW.US)、Yamana Gold(AUY.US)、I-80 Gold(IAUX.US)、DRDGOLD(DRD.US)、Equinox Gold(EQX.US)、New Gold(NGD.US)、B2Gold(BTG.US)和SSR Mining(SSRM.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