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browsing the Hong Kong website, Regulated by Hong Kong SFC (CE number: BJA907). Investment is risky and you must be cautious when entering the market.
Market News

Market News

HomeMarket NewsDetails

ChatGPT月活用戶達1億

uSMART盈立智投 02-02 19:03

ChatGPT無疑是近期發展最迅猛的應用之一,它的崛起也使生成式人工智能賽道升溫。

週三,瑞銀髮布的一份研究報告顯示,OpenAI旗下聊天機器人ChatGPT在今年1月,即推出僅兩個月後,月活躍用戶估計已達1億,成爲歷史上增長最快的消費應用。

瑞銀分析師Lloyd Walmsley援引了分析公司Similar Web的數據稱,今年1月,每天約有1300萬獨立訪問者使用ChatGPT,是12月份的兩倍多,這是從未見過的擴張速度:

TikTok從推出到用戶達到1億用了大約9個月的時間,而Meta的Instagram用了大約2.5年。我們不記得有哪款應用的擴張速度如此之快。

他指出,有投資者估計,像ChatGPT這樣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應用程序的市場規模可能高達1萬億美元

世界上有超過10億的知識工作者,OpenAI的ChatGPT專業版每月收費42美元。如果你假設這些人中的每個人都有兩個賬戶——一個普通賬戶,一個專業賬戶——你會得到接近1萬億美元。

這似乎是一個瘋狂的看漲場景,定價可能會下降,但我們的核心觀點是,市場潛力非常大。

在ChatGPT迅速生長的同時,硅谷的互聯網巨頭也開始了行動。Walmsley預計,谷歌母公司Alphabet 將在週四公佈12月季度財務業績,屆時,生成式人工智能應用將成爲“主要主題”。

有報道稱,爲了加速推出新的人工智能功能,谷歌聯合創始人Larry Page和Sergey Brin已經迴歸。

此外,微軟在一週前達成了擴大對OpenAI的投資的協議,規模可能在未來幾年達到100億美元。另有報道稱,微軟的必應搜索引擎“準備”在未來幾周內加入一個“更快、更豐富”的ChatGPT版本,名爲GPT-4。

與此同時,有跡象表明,一場圍繞着生成式人工智能應用的瘋狂收購正在開始。

C3.ai是一家爲大型企業開發分析軟件工具的企業軟件公司,其股價在過去一個月裏上漲超過90%。在該公司宣佈計劃爲包括ChatGPT在內的企業軟件應用推出一項新的自然語言搜索服務後,其股價在過去兩個交易日飆升了26%。

Wedbush分析師Dan Ives接受採訪時表示,C3.ai“正積極尋求保護自己的地盤,以應對來自大型科技公司的競爭”:

在微軟投資ChatGPT後,其他大型科技公司正在四處尋找人工智能資產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