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瀏覽的是香港網站,香港證監會BJA907號,投資有風險,交易需謹慎
市場資訊

市場資訊

首頁市場資訊資訊詳情

馬斯克旗下Neuralink試驗獲FDA批準

uSMART盈立智投 05-26 19:22

埃隆·馬斯克旗下腦機接口公司Neuralink週四表示,它已獲得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的批準,可以啓動其首次人體臨牀研究,這是此前爲獲得批準而苦苦掙扎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馬斯克表示,Neuralink正在設計一種將大腦信號轉化爲行動的設備,將首先專注於兩個應用:恢復人類視力,以及幫助無法移動肌肉的人控制智能手機等設備,甚至恢復脊髓受損者的全身功能。

Neuralink正在設計一種將大腦信號轉化爲行動的設備。在很多方面,就像頭骨中的Fitbit(美國公司一種可穿戴式智能設備產品),帶有細小的電線。2019年以來,馬斯克曾多次預測,Neuralink將很快獲得FDA批準進行人體試驗,但該公司的申請在2022年初被拒絕。

據員工稱,FDA已經向 Neuralink 指出了幾個需要在批準人體試驗之前解決的問題。 主要問題涉及設備的鋰電池、植入物電線在大腦內移動的可能性,以及在不損壞腦組織的情況下安全取出設備的挑戰。

週四 FDA 批準之際,美國立法者正敦促監管機構調查監督Neuralink動物測試的小組的組成是否導致了拙劣和倉促的實驗。Neuralink已經成爲聯邦調查的對象。媒體去年 12 月 5 日報道稱,應聯邦檢察官的要求,美國農業部監察長正在調查可能違反動物福利法的行爲,該法規定研究人員如何對待和測試某些類型的動物。

但在週四的一條推文中,Neuralink 表示尚未開放臨牀試驗。Neuralink在週四的一條推文中稱:“這是Neuralink團隊與 FDA 密切合作所做的令人難以置信的工作的結果,代表着重要的第一步,有一天我們的技術將幫助許多人。”

多年來,馬斯克公開概述了Neuralink的雄心勃勃的計劃。 去年年底,當他說他已經對這些設備的安全性充滿信心,願意將它們植入自己的孩子身上時,登上了頭條新聞。馬斯克設想殘疾人和健康人都能在當地中心迅速獲得外科植入物。 這些設備旨在治癒從肥胖症、自閉症、抑鬱症、精神分裂症等一系列疾病。

馬斯克曾如此介紹Neuralink設備:該設備依靠多達1024根直徑爲5微米的導線“縫合”到患者的大腦灰質中,以形成與周圍神經元的連接,提供大腦電發射的高分辨率採樣,並在模擬電脈衝和數字計算機代碼之間進行轉換。

相關股票